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600元每平米建造“植物王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鹭岛国际社区景观投入攀上天价

  如今,社区环境已经成为购房者选房的重要因素。日前从即将推出的鹭岛国际社区获悉,该社区以每平方米超过600元的景观投入把整个社区的景观环境做到了极致,创下成都楼市的一个纪录。

  记者在采访中,业界有关鹭岛国际社区的议论就不绝于耳,“鹭岛国际社区的几十年树龄的桂花树有很多”;“银杏树有多粗。”云云,但“每平方米绿地实际投资超过600元!”这个消息还是犹如一个“惊雷”在市场炸开,并迅速地蔓延开。据不少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每平方米绿地实际投资600元的标准在成都相当于天价了!”

  为了了解事实真相,30日,记者联系了滕王阁地产营销总监刘毅,并在刘总的带领下驱车前往了鹭岛国际社区现场。记者在水晶国际公寓入口处看到了成片的银杏林,而这些银杏树的树龄都在50年左右,直径达45厘米,入口的景观道上栽种的桂花树的树龄果然如传说中的一样,达到了树龄70年,直径30厘米,香气四溢。鹭岛国际社区内还有不少在成都市场上罕有的树种,记者在会所就看到了一棵四五米高的加拿利海枣,它原产非洲西海岸加拿利群岛,树形粗壮,气势雄伟,充满贵族气质。而这样的树在园区内还有4棵。记者在园区内的一番走访,发现了十大名贵树种:除了上述三种外,还有桢楠、皂荚、香樟、银桦、马尾松、高山榕、假槟榔。

  鹭岛国际社区一期景观设计是来自日本的大师丸山正光设计的,他告诉记者,鹭岛国际社区以“原生态、高绿化率”为设计理念,打造“北欧森林、亚马逊热带雨林、夏威夷冲浪沙滩”三大主题景观。一期“北欧森林”绿化率达到52.7%,移植原生树70余种、3500棵以上,其中数龄50年以上的名贵树种近200棵,仅胸径30cm、高12米以上的银杏就达133棵。据合同价,一期平均每平方米绿地实际投资超过600元的超高标准。

  尔后,记者走访了部分景观设计公司,一般来说成都

开发商在景观绿化上的投入不过每平方米几十元钱。节约的更在十多元左右,600元,而且不含设计费,这样高额的投入不要说是成都,就是全国也是不多见的。在采访中,刘总告诉记者,这仅仅是鹭岛国际社区的一个细节。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社区必须具备国际生态资源,在景观绿化上的做法也体现了滕王阁地产大气、严谨、内敛、细致的行事风格,希望通过一个一个细节把握,全面树立成都国际化社区的新标杆。本报记者阳后彬张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