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十年三利宅院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几年前,四川三利房产在地产界第一次提出“宅院”概念,引起业内人士的强烈关注,时至今日,很多地产项目都在打“宅院”的牌子。今年,当三利房产推出三利宅院2期的时候,无论是规划设计还是在文化氛围的营造方面,都是在原有“宅院”基础上的一种升华,其产品很快被消费者认同。在三利房产10周年来临之际,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四川三利房产总经理严伟先生。

  发现机遇抓住房产

  严总告诉记者,十年前,成都房地产还是一个稚嫩的、蹒跚学步的、稚子般的产业,但是却酝酿着巨大的机遇。三利房产的前身三利实业总公司决策人、董事长严统富敏锐地感受到了该产业只要假以时日,在不长的时间里完全会成为如日中天的支柱产业,这种趋势在当时的深圳、广州已现端倪。而此时此地的成都也正面临这样一个巨大的机遇。机遇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均等的,就看你有没有慧眼识珠的才能,有没有涉足的勇气和应付各种情况都可能产生的心理和物质准备。

  在一番筹谋之后,下广州、深圳,上北京、上海,辗转千里,考察参观。这些地方

房地产业都显示出了勃勃生机,富裕起来了的人们希望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政府的积极引导和支持,扶持着房地产业的发展。这一切三利领导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像一个个催化剂,坚定领导者的信念,他们决定压缩、放弃原来的经营项目,全力投入房地产业,在这个新生的行业中搏击扩展。

  运筹帷幄联合开发

  “摸着石头过河,这句话用到最初的三利房产最恰当不过。”严总说,为了学习先进的房地产开发理念,三利人并没有急着去自己拿地开发,而是选择了与一家港资公司和一家国有企业共同组建了一个多种经济形态的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三泰屋业”,共同开发城南高档社区“芳草地”项目。经过三家的通力合作,这一项目大获成功,并且成为城南高档社区的标志性楼盘。以芳草地项目为孵化器,连续开发了“新绿季节”“彩世界”等项目并轰动一时,三泰屋业也成为当时成都房地产界的翘楚。三家公司都利用这个平台各自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就像当时成都的房地产业一样,雨后春笋般地成长出了很多房地产公司,它们共同撑起了成都房地产业的天地。

  经过几年的发展,三利房产希望能独自挑大梁,去开拓属于自己的空间。经过审慎的选择,公司脱离三泰屋业,成立了三利房产,并且马上在城南片区开发了“棕南苑”高层电梯公寓。良好的施工质量,合理的室内布局,优越的地理环境,项目一经推出即受到市场追捧,很快销售一空。

  “我是在这个时候才担任三利房产总经理的”。严伟说:“那时我刚从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毕业。在董事长言传身教的调教下,我接手公司具体运作之后,外聘职业经理人,内树科学管理制度,希望能将三利房产的事业推上一个更高的平台,能成为成都乃至国内知名的房地产品牌。”严总说:“我深刻明白,一个公司想要长远发展壮大下去,不仅仅要实现公司和个人的更大成功,更要回馈社会、造福社会。因此在进行棕南苑建设之前,我就已经在寻找更好的机会,希望能打造一个真正属

  于成都人自己的居所。”

  打造宅院三利飞跃

  严总说,2002年,三利房产正式开始筹划成名之作“三利宅院”,经过半年多的规划设计,反复论证,确定了以川西民居特色为基调的宅院文化。择水而居,既私密又宽敞的院落,独门独院的宅子,有分有合的大小院落,在成都楼市中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一片赞扬声。从2003年9月2日开盘到2003年12月底,销售超过90%,创造了成都楼市高档别墅盘的销售奇迹,保证了三利公司强有力的资金链,公司决策层在充分总结Ⅰ期的得失上,很有自信地、隆重地推出了三利宅院Ⅱ期———这一十年扛鼎之作。

  严伟告诉记者,三利宅院Ⅱ期在总体上继续高举成都楼市川西民居风格宅院文化这面大旗,同时,更加强调了它的合理性,舒适性,以及特有的人文性,更加适合现代人的生活需求,与世纪城一道形成了在城南这一高尚住宅区两颗美丽而别致的胸针。“三利宅院Ⅱ期”的院落情结和大家风范在建筑和环境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十余户人家的大院坝,绿树掩映的照壁,拾阶而上,推开朱红大门而入,玲珑的宅前院坝呈现眼前,坐在饭厅桌边,精致而拾掇得落英纷呈的中庭让你品尝着这幸福宁静的生活;站在

客厅里或走入宽敞的后院,更让人身心愉悦,高大浓郁的乔木,古朴典雅的亭台,爬满青藤的花廊、鱼池、鸟笼,在这里品茗、阅读,当真是艰辛付出后换来的成功享受,是一种高品质生活的追求。驱车几分钟就融入到现代都市的繁荣中的理想地理位置,成为了作为城市别墅的基本要素。高品质的建筑体,优美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使三利宅院Ⅱ声名鹊起,一经推出大受成功人士青睐,纷纷下单订购,在成都房产整体处于低谷之际,短短两个月内即实现销售过半,让世人再一次瞩目三利房产。

  采访后记

  已经走过十载寒暑的三利房产,并没有止步于已取得的成功和业绩。严伟总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在华阳拿下了一块土地,准备开发一个大盘,规模将超过三利以前独自完成的所有项目的总和。

  让我们静静地、静静地期待在明年的此时,三利人将向社会奉献一个更加靓丽、更加能打动人心的作品给关心和热爱三利房产的人。

  三利人将孜孜不倦,努力工作,回馈给社会一个更加美丽、自然、生态的居住环境。

  第二工作室文强张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