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五星级酒店崛起龙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4:43 深圳商报

  历经25年的发展与沉淀,深圳大步向前发展。关内土地稀缺,深圳地产发展向关外转移,龙岗成为继宝安之后的又一新秀,龙岗中心城正成为新的财富井喷口。

  龙岗中心城腾飞发展的耀眼光辉

  近日,有关部门在广东铁路建设动员大会上透露,广东未来16年将投资1390亿元,建
设9条铁路。届时将形成包括港澳在内的“大珠三角”9个城市“1小时的经济圈”,使广东乃至泛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如虎添翼。

  而位于深圳北部区域核心的龙岗区,正绽放出迷人的魅力。日趋完善的龙岗中心城将在交通、商业、金融、教育、会展、旅游以及市容景观等多方面展现出一个综合性城市的繁荣面貌。从天虹、万佳、吉之岛等一大批知名商家纷纷进入龙岗;大型摩尔“五洲风情MALL”在东部的相继诞生及火爆的市场效应等,已初现端倪。

  随着地铁三号线的动工、深惠公路的改造以及南平快速通道的建成,未来龙岗区位的升级将带动行业的高速发展。据统计,龙岗片区的楼价涨幅是全市最高的,预计龙岗楼价在未来三年内还会有15%的升值空间。

  商务经济的增长为酒店业铺上金光大道

  龙岗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三来一补的商务经济的突飞猛进,为与商务休闲息息相关的酒店业提供了引擎。

  2004年,龙岗全区GDP超过了597亿元,深圳市对龙岗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持力度也在逐年增大,这将令投资者对龙岗远期基础设施配套的改善充满信心。去年龙岗在册企业超过7000家,其中,产值超过1亿元的企业就有133家。很多外资、外商及本地大型企业召开商务会议或接待贵宾,在龙岗无法找到上档次酒店,最后不得已去了关内或者

东莞等外地城市。

  同时,龙岗高新科技产业的飞速发展,近年来已经带来并将继续带来大量的外资企业,他们将成为龙岗星级酒店业迅速崛起的强心剂,将在今年年底开业的龙岗丽湾酒店即将目标客户锁定在商务活动频繁的国内外企业主身上。

  据了解,深圳市目前拥有各类酒店340余家,其中五星级酒店11家,四星级酒店14家,三星级酒店51家。三星级以上酒店主要分布在特区内,在特区外,宝安有4家四星级酒店;龙岗只有2家四星级标准酒店。

  龙岗区108家酒店,多数档次较低,规模较小,分布极不均衡。其中,3星级以上酒店只有5家,5星级酒店为零,2家4星级酒店都在横岗,尤其是龙岗区政府所在地无1家星级酒店。而去年全年,全市95家3星级以上酒店中,宝安有17家,其中包括1家五星级和4家四星级酒店,与关内四区平均18.5家的水准持平。相比之下,与宝安同属关外的龙岗,其星级酒店与宝安却有3倍多的差距,尤其是高星级酒店,与宝安的差距更是达到了2:5,这种差距在很多专业人士看来,都是极为不合理的。高星级酒店的稀缺最终导致片区高档次客户的流失。去年末一项调查显示,龙岗这些高档消费的流失规模每年约达30亿元。

  龙岗星级酒店的高度稀缺,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2年来,龙岗区星级酒店的投资已逐渐增多,在龙岗中心城与布吉,目前已经有3家5星级标准的酒店正在建设之中,到今年年底,就可能会有2家开业。而从目前已经营业的4星级酒店来看,其入住率也从原来的20%上升到了80%,经营状况良好。

  龙岗丽湾酒店应运而生

  从今年起,龙岗将有望成为全深圳星级酒店业的投资热土。龙岗星级酒店长期以来的高度稀缺状态预计将会在未来四到五年内得到缓解。

  目前最为瞩目的,则是应运而生的龙岗丽湾酒店。龙岗丽湾酒店为深圳长银实业有限公司打造的五星级私产酒店,是目前龙岗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更是唯一一家产权式酒店。

  据了解,上世纪70年代兴起于欧美的产权酒店,如今已扩展到世界各地。产权酒店集商务、度假、投资于一体,是一种新型的

房地产投资和消费模式。产权式酒店的每个客房投资者都享有各自独立的产权。开发商将酒店的客房分割后出售给投资者。投资者如果不住在酒店,可以将客房委托酒店管理公司统一出租经营,获取年度分红,同时,还能获得酒店管理公司赠送的一定期限的免费入住权。与住宅写字楼投资、
股票
投资、储蓄投资及国债投资相比,有投入风险小、回报更丰厚的特点。作为一种特殊投资和消费模式,既是消费又是存储,既是服务又是家产,既可自用又可赠送的特殊商品,是房地产业和旅游业的有效结合,孕育着丰富的商机。目前深圳产权式酒店主要集中在商务中心和旅游盛地。比如丹枫白露、东方银座、大梅沙海景酒店、雅兰酒店等。

  丽湾酒店是龙岗首家五星级个性化休闲商务酒店,位于龙岗中心城东,毗邻深惠公路、地铁三号线总站等城市交通主干道,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项目由一栋19层的主体建筑和一栋5层的龙舫组成。外型晶莹剃透,极具现代美学的俊朗、高雅、华贵的风格,为该片区的地标性物业,标识性强。酒店特设的18层观光电梯,给客户带来更多开扬视野与尊贵感受。

  酒店共设308间客房,一层为大堂、咖啡厅、商务中心、花店、小便利店、住客图书室及中餐厅大厅;二层为中餐厅包房;三至六层为龙岗目前最大最豪华的卡拉OK夜总会;十七层为会议室、多功能厅等;十八层为龙岗首家室内外兼营的特色酒吧和俱乐部。

  配套龙舫是目前龙岗最大的桑拿中心,配备大型SPA水疗中心、游泳池、健身房、小型影视厅、美容美发等。丽湾酒店在经营上突出夜总会、桑拿、酒吧、俱乐部等休闲娱乐功能,这些配套服务正迎合了目前龙岗区商务人士及企业中高层人员的消费需求,市场前景极其看好!

  酒店由国际知名品牌管理公司“香港丽嘉国际酒店集团”进行经营管理,该管理公司在香港、北京、上海、三亚等城市成功经营了多家星级酒店,统一实行国际化管理模式,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信誉度高。丽湾酒店为其在珠三角战略布局中选择的首家合作单位。

  龙岗高新科技产业的飞速发展,大量外资企业的进驻,将成为龙岗星级酒店业迅速崛起的强心剂。此外,奥体新城落户龙岗及全球招标,以及深圳高交会馆将迁址至奥体新城的两项重大利好,将促进龙岗更高的腾飞。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体育赛事及会展经济将成为拉动龙岗酒店业的引擎,带来不计其数的客流,也将为龙岗区高星级酒店实现迅速发展带来不可限量的契机。

  作者:记者敖贵新特约撰稿陶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