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不限容积率:这块地成都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东部新区起步区(三圣洪河片区)将从今年9月开始其为期3年左右的土地供应,整个片区占地约8平方公里。而该片区即将在9月底左右推出的一块地,将是成都市有史以来第一块不限容积率的土地,难怪成都房地产开发业界惊呼:“成都的建筑要革命了!”“节约土地,保证生态品质”

  一位房产界人士对记者说:“低密度、高容积率,这才是成都发展国际化都市的方向
,城东新区将来必定是一个极其现代化的片区。”他认为,该地块的规划指标表明了政府规划部门对将来城市建筑向“低密度、高容积率”方向发展的决心,将来的住宅用地将极有可能都是将在保证土地资源不被浪费、保证开发商利润的前提下提高对居住品质、社区生态环境品质的要求。

  融创西南集团副总裁李战洪认为,这种规划指标条件做出来的产品品质会很高,同时

开发商拿地时也应该对城东新区超高层住宅的市场接受度做出仔细的考量。

  而四川省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秘书长郭漫舸则认为这种低密度条件下的高层电梯住宅在成都市场上接受度应该不成问题。他说,这种规划是符合成都建设“生态城市”的方针的,并能充分节约土地,这样的规划对今后的居民也是非常人性化的。

  一位业内人士这样理解兴东公司“不限容积率”的做法:“政府要把城东新区打造成高品质的生态住宅,必然不会允许太高的建筑密度;而一方面又要保护开发商的利益和合理利润,就自然只有将容积率无限提高。”“城东地元”,东部新区新起点

  一向喜欢给重点地块取名字的兴东公司方面称,这块地已经被取名为“城东地元”。

  根据有关方面的阐述,这个名字来自三个层面。首先,“元”代表核心、是东部新区的精华所在;其次,“元”代表地脉元神,犹如“玉带缠腰”;另外,“元”也代表纪元的开始:“地元”的出现,代表了东部新区大规模的开发进程的起点。丰和伟业副总经理靳天翔认为,“城东地元”传达的“社会信息”更为重要,未来城市建筑开发趋势是其中的重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