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应对薯条事件麦当劳开放厨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7:5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孙杰报道 薯条致癌风波让麦当劳、肯德基继苏丹红事件后再次卷入食品安全漩涡。为了证明自己的食品是安全的,麦当劳昨天宣布,9月10日和11日,全国麦当劳餐厅的厨房将全部对外开放,提前报名参观的消费者可以亲眼目睹麦当劳所有食品的制作过程。

  此次麦当劳大搞“厨房开放日”,无疑是想博得消费者的认可,为“薯条风波”赢
得一些信任砝码。而同样处于风口浪尖的肯德基却似乎并没有采取积极的措施,只是声明:如果政府修改有关法规,肯德基会遵照新规定,修改企业标准。

  关于油炸薯条中含有丙烯酰胺一说,媒体很早就曾报道过,一直没有结论。此次美国检察机关断然对

麦当劳、肯德基等9家连锁快餐店就炸薯条含致癌物问题提出诉讼,此举将这一说了多年但一直没结果的事件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关注点,惹得麦当劳、肯德基再次陷入
食品安全
困局。

  针对薯条致癌一事,麦当劳中国北区董事总经理赖林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麦当劳始终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科学的管理方法,确保食品的品质、卫生、服务、价值等方面对顾客的承诺。客观地说,这个话题(薯条致癌)自从人类开始做饭就一直存在,因为它涉及到人们每天都在吃的食品,如面包、谷物、咖啡、薯片、橄榄、烤芦笋、甜饼、点心、炸薯条、饼干等。但麦当劳全透明的开放厨房,可以让消费者看到每一个制作过程,这也是麦当劳对自己食品有充分信心的表现。”

  一位食品专家对记者表示:“虽然麦当劳的整个制作过程都是卫生的,但是由于薯条的致癌物是在油炸过程中产生的,所以谁也不能避免。即使消费者自己在家制作,也是同样的。所以在没有正式结论之前,消费者不必恐慌,多注意平时不要吃太多油炸食品。”

  据悉,被美国检察机关列入黑名单的厂商有可能联合上诉,反击检察机关提出的在炸薯条上加警告性标签的提议。他们的理由是消费者自己用高温烹炸制作土豆等食品,也会含有这种物质,而如果贴上标签,消费者会误以为只有快餐店制作的炸薯条才含丙烯酰胺。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作为消费者的曾先生表示:“我们只希望有关专家和政府机构尽快下一个最终结论,不要争论到最后还是消费者买单。”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