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秋廉价航空合法 民航总局同意提供差异化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13 信息时报

  民航总局同意春秋航空在随身行李、飞机餐食、航班延误处理上实施差异化服务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昨天,我国首家喊出“廉价航空”口号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布,对于他们提出的四项服务差异听证内容,民航总局已经作出《关于对春秋航空有限公司旅客服务差异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春秋航空实施关于携带行李、客舱餐食和航班延误处置的差异化服务。

  差异服务“合法”了

  对于春秋航空提出的四项差异服务,民航总局作出批复:同意春秋航空关于旅客携带行李的服务差异。鉴于法规和规章尚未对飞机上免费餐食和饮料供应、航班延误补偿作出强制性规定,由公司依据民航法和总局指导意见自行决定服务差异。

  春秋航空表示,由于目前旅客对低成本航空的期盼,旅客基本都能对他们推出的差异化服务表示理解和认同。之前,春秋航空通过春秋航空对机上旅客的意见调查,旅客普遍接受对免费行李重量和体积的限制,以及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食品的做法。但对于航班延误的服务,旅客则显示出不满。在8月5日~7日的“

麦莎”台风袭击致使航班全天取消或延误。部分旅客不愿意支付因台风不可抗拒因素造成航班延误而产生的住宿费用。

  坚持走特价线路

  对于春秋航空提出的,希望能在开辟低成本航空专用旅客候机区域、调低飞机起降费用等其它有关机场的问题,总局则表示由公司与拟使用的机场协商解决。春秋航空完全和传统航空公司的地面服务一样,使用廊桥和摆渡车运送旅客上飞机。

  为了突出自己确实是“廉价航空”,突出低票价的特色。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李伟民一再强调,9月份依然有特价机票推出,例如上海飞桂林299元等。但至于还有什么特价的产品,他则没有进一步的透露。

  此外,在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同意国内航空公司在国内段征收燃油附加费时,春秋航空保留了自己的“差异化”服务——不向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春秋航空表示,根据测算,仅此一项,春秋航空一架飞机一年至少减少收入200万元。

  春秋谋划上市

  “目前春秋航空确实还未开始盈利。”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李伟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并不回避这一问题。他表示,如果把航空和旅游两个产业加起来,现在的状况是“打平手”。据悉,春秋航空将在11月份迎接第二架飞机,而第三架飞机则将会在今年12月底、明年1月初到达,而这个时间也是春秋航空预计开始盈利的转折点。

  同时,春秋航空已经把上市这一计划排到时间表上,计划在3至5年内把优良资产拿出来上市。目前正在找有关专家进行该公司的上市论证。据悉,目前有花旗银行等国际大银行已经向其抛出绣球,希望寻找合作的机会。但至于合作的方式,则目前仍未有可透露的细节。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