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欧启动纺织品紧急谈判 > 正文
 

欧盟25个成员国采取措施让积压中国纺织品通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22:28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31表示,为了让积压在港口的中国纺织品通关,欧盟25个成员国正采取措施。

  综合外电8月31日报道,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在31日的会议上向成员国提交了一份旨在缓解纺织品危机的议案。

  欧盟委员会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称,成员国一致认为,需要尽快解决目前问题,让积压在港口的商品迅速通关。

  30日,曼德尔森在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讲话时指出,继续扣押8000逾万件中国纺织品将致使欧洲小型企业破产并提高消费价格,并警告称若欧洲未能达成放行协定将导致严重的经济损害。

  包括瑞典和德国在内的北欧零售商警告称若不放行中国

纺织品,秋季将出现无货供应的局面。而
意大利
和法国等南欧国家纺织品制造商则抱怨中国的纺织品大量进口正损害其利益。

  自05年初取消了全球配额至今,中国纺织品出口猛增。6月中国和欧盟达成协定,在07年前将中国10类纺织品年进口增长率控制于8%-12.5%之间,并设定了相关配额。但仅过了1个月部分商品已超过了该配额,导致中国纺织品积压在欧洲海关。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