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青海民和县积极实施蓝天计划根治烟尘污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7:3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近日,青海省民和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该县县委、县政府,认真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硅铁、金属镁生产企业日渐兴起,到目前,已有30多台硅铁和金属镁冶炼炉,年产硅铁5万吨以上,有力推动了民和县的经济增长,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但是,大量的烟尘也污染了该县的环
境,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了彻底根治民和县硅铁走廊烟尘污染问题,自2004年以来,民和县委、县政府开始积极治理环境污染,认真实施蓝天计划。

  民和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对污染比较严重、低于5000千瓦的矿热炉,一律停止电力供应。同时,还积极深入厂矿企业中间,帮助他们进行技改和装设除尘净化装置。目前,经过技改,民和县东升冶炼公司、蓝海冶炼公司、第三福利铁合金厂等6家污染较为严重的企业均达到了环保要求,已经陆续上马生产。对污染比较严重、腐蚀性较强、毒气较大的14家生产光卤石的厂家,采取停止供电措施后,该公司也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汇报。

  通过采取以上积极有效的措施,民和县大气污染得到了改善,工业烟尘排放量大幅度下降,除尘烟尘排放率达到了90%以上。同时,电力线路污染也相应减轻,由于瓷瓶污闪、线路腐蚀等引起的断线停电现象也明显减少。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