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雄厚实力 韩国斗山重工进军中国核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记者傅光云报道 韩国最大发电设备制造商———斗山重工业公司(简称斗山重工)进军中国核电市场的步伐迈出了坚实的一步,8月29日,斗山重工和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简称哈电集团)签署了合作开发中国新型电力市场的协议,标志着斗山重工将进军中国核电市场。

  斗山重工驻上海代表处的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前双方的多次合作为这次的
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此次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核电设备制造方面的投资合作,由斗山重工社长金大中与哈电集团方面签定的。前不久,斗山重工与哈电集团联手竞标的是在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项目上取得成功,斗山已成功拿到了压力容器项目,而在去年,斗山重工与哈电集团年合作向三峡大坝水力工程提供了价值1亿美元的发电设备。

  日前,斗山重工宣布,公司将在下月中旬提交对西屋电气的收购要约,如果最终收购成功,公司将可以在不付技术专利费用的基础上,完全以自己的技术进行核电建设。与此同时,西屋电气目前正参与对广东阳江核电站和浙江三门核电站项目的竞标,两项标底达百亿美元之巨,并且被视为夺标希望最大的公司之一,一旦斗山重工拿下了西屋电气,将在中国潜力巨大的核电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斗山重工占据了韩国近九成的核能工厂设备市场,而韩国的核电占其全部发电量的40%。雄厚的实力和韩国国内市场的狭小是斗山重工向外扩张的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