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华中首条全封闭高速铁路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7:38 第一财经日报

  总投资达34.6亿元的武(汉)九(江)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日前完工,这意味着华中地区首条全封闭的高速铁路诞生。今后,北方旅客前往上海、杭州、福州、九江等地将更快捷。

  武九铁路西起京广线的湖北武昌站,东至京九线的江西九江站,与正在建设中的铜九铁路贯通,线路全长258公里,是国家路网中“沿江通道”——沪、汉、蓉大能力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改造工程于2003年6月动工。

  改造后的武九铁路,旅客列车通过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200公里,同时还可满足开通双层集装箱列车及其相应的行车速度要求,由内燃机车牵引,预留电气化设施。整条线路全部采用无缝钢轨,10多公里才会有一个钢轨接头,将大大减少列车运行时的噪音,乘客的舒适度也将提高。

  武九铁路的扩能改造,将使这段路线的列车日通过能力由现在46对提高到176对。年内,一批高速列车将陆续上线营运,届时旅客从武昌坐火车到九江仅需1.5小时。(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