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球会展巨头借道抢点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4:40 每日经济新闻

  励展博览集团收购国药展览50%股权

  沈玮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展览业日益增长的市场吸引了众多国外巨头的目光。昨日,国药展览公司宣布,全球最大的会展集团励展博览集团出资2500万美元收购其50%的股份,新合资公司被命名为国
药励展展览有限公司。

  据国药展览方面介绍,新公司的管理团队将由投资双方派人员联合组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总经理佘鲁林担任董事长。新公司被授权举办国内11项药品和医疗设备的展览业务。

  对于此次牵手励展博览,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郑鸿指出,国内展览业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每年以增长20%的速度迅猛发展,这也是励展博览此次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原因。

  励展集团每年在全世界举办的展览有400多个,虽然早在1983年即进入中国市场,然而至今中国业务只占其业务量的几个百分点。此次借道国药展览进入中国大有潜力的展览业市场,并选取医药展览为突破口,励展博览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MIKERUSBRIDGE先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开发保健及医疗业的多个新项目,中国医药集团和国药展览公司在中国展览业具备强势的专业资源,而励展博览则拥有国际网络和先进的运作模式,双方合作可谓“各取所需”。

  事实上,国药展览还有望借助励展集团进入主流国际市场。郑鸿表示,励展集团在全球32个国家拥有销售网络及代理,国药展览也有望借船出海,进入主流国际市场。

  国药展览是中国医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国内从事医药、医疗器械及其他保健产品展览的专业公司,其承办的医药、医疗器械展览的规模和收入排在全国第一。

  励展博览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主办机构,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大型国际展览会超过470个,遍及全球五大洲的32个国家,涉及49个领域。公司总部设在英国。2004年收入为7.7亿美元。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