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伊利独揽全球最著名益生菌LGG五年使用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9:59 第一财经日报

  8月28日下午,伊利集团与芬兰维利奥公司(Valio)签约,得到今后五年内在中国独家使用全球最著名益生菌LGG的权限。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张剑秋对《第一财经日报》说,伊利集团取得LGG益生菌在中国的五年使用权,将会增加其酸奶领域的竞争力。

  伊利方面没有透露取得使用权的代价,伊利董事长总裁潘刚只说这是全球最低价格,双方为此谈判了2年。潘刚说,新产品将在今年年底上市。

  兼任欧洲乳品协会主席的维利奥公司国际业务部总裁马利威(VeijoMerilaninen)在签约仪式上说,维利奥是芬兰最大的食品企业,牛奶处理量占芬兰的82%,该公司拥有大批包括LGG在内的专利或专门的功能性产品和技术。

  乳制品是益生菌最大的应用领域,而

酸奶又是乳制品中益生菌的最大应用领域。中国酸奶产品每年的增长率在40%左右,益生菌在酸奶产品中的应用增幅更大;婴幼儿奶粉市场目前约为160亿元,增长率超过10%,仅添加益生菌的婴幼儿奶粉产品10年后将达到100亿元。此外,其他益生菌产品如
冰淇淋
、奶片、成人奶粉、液态奶等市场发展空间同样非常广阔。

  我国益生菌乳制品尽管已上市多年,但占乳制品整体的比例只有不到5%,和发达国家30%的比例存在着明显差距,而且所应用菌株相当多都没有得到足够研究报告验证。

  “酸奶将是伊利一个重要增长点,”伊利董事长总裁潘刚对《第一财经日报》说,酸奶附加值较高,市场认可度也较高,其新上市的大果粒酸奶一直供不应求。7月份,伊利在4个事业部基础上新增了酸奶事业部,原保鲜事业部经理升任酸奶事业部经理。本报记者独家获悉的伊利2005年投资计划中,对酸奶也有新增产能的投资计划。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