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拜仁:迟来的绿茵豪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6:01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王泓超 北京报道

  “你好,中国。”8月10日,德国足球豪门拜仁幕尼黑俱乐部(拜仁)用实际行动向中国示好,继埃因霍温、曼联、皇马、巴塞罗那等俱乐部之后,拜仁与华体网合作开通了他们的中文官方网站。

  这被认为是一份迟来的问候。

  作为最早在电视上被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联赛,德甲在那个足球节目匮乏的年代很快就成了每个周末最重要的娱乐,而作为德甲标志性俱乐部,拜仁在中国培养了数量众多且忠诚的球迷,一个有趣的证据是:在中国,连拜仁的死对头多特蒙德都比其它联赛的顶尖俱乐部要出名,尽管多特蒙德的成绩远不如那些俱乐部。

  此次专程来华的拜仁国际合作总监马丁(Martin)自豪地透露,中国是除德国外拜仁球迷最多的国家。马丁身上有着德国式的严谨,问到拜仁明年的来华计划,他会用客套话委婉地回绝你,可一旦有数据作证明,他的骄傲便会毫不掩饰地表现出来,比如拜仁全球网站每个月有2500万的点击率,为世界足坛之最。

  尽管过去的这个夏天,拜仁选择了日本作为亚洲惟一访问地,而不是中国,马丁仍然不断强调中国对于拜仁的重要性。卡恩、巴拉克、主帅马加特和总经理赫内斯通过卫星连线亲手启动中国官方网站,并接受采访,马丁说这是拜仁从未有过的举动。

  专访

  经济观察报(以下简称“经观”):拜仁何时能够来华作赛?

  马丁:我们希望是明年夏天来,但现在还无法确定,这要看世界杯的备战情况。

  经观:

皇马
曼联
今年来华似乎没有预期的那么成功,拜仁会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中国球迷?

  马丁:我要说一个事实,前一段时间皇马、曼联与我们同时在日本比赛,他们受到的欢迎没有我们多,这说明拜仁在日本和亚洲有更好的基础。拜仁俱乐部的哲学是,给球迷们想要的东西。

  经观:你们怎样看待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开发上,拜仁有什么具体的计划?

  马丁:每个国家都是不同的,所以我们的计划也会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在这个国家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这个伙伴必须要了解市场,比如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华体网。我们关注的不是某一件事,而是一个长期的关系。如果从商业的角度,比如球衣销售来说,中国还无法跟日本相比,但我们衡量中国在亚洲的地位不仅看市场,拜仁作为德

国足球、德国世界杯的使者,希望能把商业、足球、青少年培养体系等等全部带到中国。在这之前,我们希望中国官方网站能有每个月100万的点击率。

  经观:拜仁的新主场——安联体育场将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比赛场地,听说那是一个很棒的现代化场馆?

  马丁:安联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体育场,当它作为拜仁主场时,那里是一片红色,当慕尼黑1860在那里比赛时,那里就会变成一片蓝色。安联能容纳66000名球迷,可是我要告诉你,未来两三年的球票基本上已经卖光了。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如果你来慕尼黑,我会让你拿到球票(笑)。

  经观:在亚洲球员中,拜仁特别青睐伊朗球员,比如哈什米安和现在的卡里米,有没有考虑过引进中国球员?

  马丁:去年亚洲杯的时候中国6号球员是谁?(记者答:郑智)对,就是他。去年亚洲杯后他本可以前往拜仁试训,但在联系的时候他却将手机遗忘在家,结果事情就搞砸了。这是个愚蠢的错误。现在我们更希望引进一些年轻的球员,而不是有经验的。

  经观:对于在巴特基辛根集训的中国08之星队,拜仁是否有所关注?

  马丁:我们看过他们的训练比赛,但我个人觉得他们不该一直集合在一起进行封闭训练,那是一个中国的小社会。他们应该分散到德国各地,随着德国球队训练,在实践中提高。中国U19队在世青赛上表现很好,德国队能够战胜他们很幸运,对于中国这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我们完全有兴趣进行培养。拜仁有出色的青训体系和经验,比如说施魏因斯泰格、拉姆、格雷罗都是以这样的方式成为了队内的明星。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