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油价推动中美海运价格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6: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6日电 (吴申、冯亦珍) 跨太平洋西行运价稳定协议(简称“WTSA”)组织近日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向美国运往亚洲的集装箱征收海运集装箱附加费。

  国际油价一路飙升,不仅让航空业受到重创,同样也吞噬着海运业的利润。为此,海运公司提出应对举措。由13家海运公司组成的跨太

  平洋运价稳定协议(TSA)组织已从8月15日开始向运到美国的集装箱征收燃油附加费,每个跨国界集装箱必须缴付137美元的附加费;至于在加利福尼亚、俄勒冈以及华盛顿州以内的集装箱运输,客户也得支付每个集装箱40美元的附加费。跨太平洋运价稳定协议组织是东向的货运服务运费协议,主要从亚洲运往美国港口的货运协议。

  紧随其后,西行运价稳定协议组织(WTSA)也谋调高运价。执行董事皮尔斯(Albert Pierce)表示,随着

柴油价格上涨,海运公司作为国际货运和物流的主要经营者,承担了多种内陆附加费。“这种情况不能这样维持下去,一部分的费用将由客户来分担。”据称,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投资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对美加等地的原材料需求增长强劲,跨太平洋运价稳定协议组织去年9月就表示,亚洲和美国间的航运成本很可能会上升一成。

  WTSA组织由12家主要经营美国出口至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航线的集装箱班轮公司组成,包括中远集团、中海集团、铁行渣华、美国总统轮船、韩进海运等等。

  对于即将到来的这次调整,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立荣表示,本次调价与高油价给各家航运公司带来的经营成本压力有关。同时每年8到11月是海运旺季,这也是调价的一个原因。以往这一时期也会有运价调整,但这些规定,并不具有法律效力,各海运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决定,在执行中有一定的差异。中海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小文也表示,跨太平洋西行运价稳定协议,是班轮公司的一个组织,每年不定期地开会,互通信息,提出一些运价建议,实行情况由各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在时间、运价上都有不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