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飞机上使用手机2008年解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4: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在飞机上使用流动电话与亲友或业务伙伴通话,再不是天荒夜谭的事。美国波音公司旗下的信息科技公司ConnexionbyBoeing(CBB)预料,在机上用流动电话抵足长谈,最快在明年第二季于欧洲率先实现,到2008年底前推广至全球,机上用手提电话的禁忌势将全面解禁。

  CBB话音及数据服务部产品经理彼德逊昨日在香港预料,欧洲最快会在2006年第二季准
许旅客在机上使用流动电话,北美洲和澳洲将在2007年初开放,而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则会在2007年至2008年期间陆续「开绿灯」。

  他说,公司正与多家流动电话网络商讨论合作细节,并强调,只要在飞机上安装适当的发射器,流动电话发出的电波不会影响飞机仪器操作。他相信,有关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现时全球已有二十亿人拥有流动电话,以此途径沟通已成为他们生活的重要部分。

  至于价钱方面,他估计大约是每分钟三美元,长远而言,希望通话收费与在地面使用流动电话相若,又比使用卫星电话为低。据介绍,目前有些航空公司都在座位上设置卫星电话供旅客使用,通讯费用为每分钟十至二十美元。

  CBB媒体关系总监史格特认为,各国政府要在机上使用流动电话的限制解禁,主要是考虑到此举可能会助长恐怖活动,对机上乘客带来更大的安全威胁。他说,美国政府早前亦已就此事进行研究,并咨询了不同部门,但暂未有任何结论。

  他又称,有些人提出的意见则表示,如旅客可在机上使用流动电话「高谈阔论」,会对其它乘客造成滋扰,因此这项服务亦视乎航空公司对机舱服务的政策,好象是否容许旅客在机上吸烟一样。(来源:大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