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洗衣机在长绑着赠品出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23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徐闯 邹智威) 液晶电视的“跳水潮”还未散去,长春的各家电商场又掀起了洗衣机的促销风暴。

  24日,记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8月1日,国家推出《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的强制标准后,为了清理超标的库存洗衣机,各厂商都使出浑身解数,要么降价,要么送赠品。

  在重庆路上的某电器商场,LG的一款洗衣机从1580元降到了1390元;松下某款的价格也从原价1399元降到1100元,此外,都赠送价值100余元的酸奶机一台。

  虽然其它洗衣机没有明着降价卖,但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以“赠品”的形式进行着促销活动。

  在同志街上的一家电器商场,洗衣机的促销活动同样上演得如火如荼。如满1500元赠送饮料一箱;满1500-2500元赠送电饭煲一台;满2500-3500元赠送电磁炉一台;消费3500元以上的将赠送

微波炉一台。三星电器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购买单品超过48000元,还会获得一台
液晶
电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电器销售经理表示,之所以目前市场上的洗衣机都在进行促销,是因为今年8月1日,国家推出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的强制标准。该标准规定,社会上生产和销售的所有洗衣机产品,洗净时噪音必须在62分贝以内,脱水时噪音则控制在72分贝以内,否则不允许销售,且噪音情况必须在产品铭牌或者说明书上标明。

  尽管国家为这些噪音超标的商品留出了一年的清理库存的时间,但由于市场上的很多商品都不符合规定标准,因此,为了尽快地消化库存,各厂商都推出了降价、促销的举措。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