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健力宝与统一合作谜底尚未揭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22 南方日报

  继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后,关于健力宝将被卖的消息一直受到业界的关注。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健力宝可能会卖给统一,不过由于巨额债务的问题,统一不会直接收购,而是通过后代理管理一年,因此双方没有正式签订收购合同。对于收购的原因,知情人士透露,健力宝的市场运营状况不是太好,巨额的债务让汇中天恒面临难题。

  然而对于知情人士的说法,汇中天恒新闻发言人曲冰表示,他们从没有拒绝战略合作
,不希望有关媒体恶意炒作伤害健力宝。

  没有停止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对于外界再度传言的

汇中天恒要把
健力宝
卖给统一的说法,曲冰表示,“卖”与“合作”是两种概念,合作肯定是有的,汇中天恒跟很多企业都在谈战略合作,一个企业不可能谁都不理孤军作战,但是合作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今年5月期间,包括统一集团和境外基金会等多家企业和机构都在与汇中天恒谈合作,但是并没有最终的结果。

  然而在碰到资金瓶颈问题上,曲冰认为,一个企业负债经营是很正常的,但这并不能说明企业就支撑不住了,目前健力宝的生产状况很好,健力宝的市场正在恢复阶段。

  能否与统一合作谜底有待揭开

  据有关媒体报道,8月23日下午,从深圳方面传来消息,来自中国台湾的统一集团已经完成了与汇中天恒的谈判,将从后者手中购进健力宝集团的股权。

  对于这种说法,曲冰表示,他们可以去三水工商局看一看有没有过户,就明白事情是否属实。

  尽管如此,统一与健力宝合作一事一直就没有清晰的答案。事实上,早在去年汇中天恒介入健力宝之前,统一就收购健力宝一事与三水政府进行了谈判,统一人员也一度驻扎健力宝大厦,但是由于统一当时苛刻的条件(统一当时要求不承担债负,并且只接手饮料主业和足球,其他的产业并不感兴趣),双方最终谈判无疾而终。

  本报记者 高素英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