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粤沪成品油供应紧张 中石油承诺将保证稳定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贾全欣) 记者今天从中石油获悉,面对广东、上海等地区成品油市场紧张状况加剧,中石油集团公司承诺将千方百计确保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

  据了解,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内成品油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需求较为旺盛,供应持续紧张。中石油认真履行责任,开足马力生产,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无论是
原油加工量还是成品油国内市场投放量,增长幅度均超过全行业增幅水平,市场份额明显增加。

  今年前七个月,中石油集团公司累计生产原油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加工原油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十,国内销售

成品油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八四。

  八月初以来,受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广东地区出现了

加油站排长队加油,限量供应等状况。为此,中石油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采取必要措施,增加供应量,切实保证市场供应,并对如何保证成品油市场供应作出整体部署,要求保证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的资源供应。

  有关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但总的来看,油品供应紧张的局面并没有彻底改变,稳定供应还没有把握,还面临着一些风险和考验。中石油集团公司目前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增产市场紧缺的品种,增加油品市场有效供给量,以确保油品供应不脱挡和南方市场油品稳定供应。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