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被洪水冲断的沈吉线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8:3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24日电 (呼兴宝、徐扬) 经过沈阳铁路局干部职工12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沈(阳)吉(林)线于24日12时全线恢复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

  8月12日至14日,沈阳铁路局管内的辽宁北部、东部、西部和吉林省东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大暴雨。强降雨给这个局内造成山体滑坡、落石、水漫线路、路基塌方、道床冲空、桥梁冲毁等167处水害。其中,沈吉线受害最为严重,共发生水害82处,线路
有8处被严重冲毁,钢轨悬空。在沈吉线长山堡至英额门间148公里处,路基被冲毁150米,最深处达4米;153公里659米桥的1号桥墩因洪水冲击下沉、歪斜,下沉量达500毫米。沈吉线抚顺至梅河口间运输完全中断。

  全长440公里的沈吉线,是连接沈阳和吉林重要交通要道。沈吉线中断行车后,先后有18列旅客列车停运,82列客车迂回运行,大量货物列车停运或迂回运行。水害发生后,沈阳铁路局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紧急调集沈阳工务段、梅河口工务段以及中铁九局等19个单位2000多人,奔赴水害现场进行抢险。

  此次沈吉线抢修工程总计投入人力2万多人次,添筑土石方近10万方。15日,沈吉线沈阳至清原段最先抢通,余下最为艰难的部分在24日全部抢通,至此,比原计划的9月3日全线通车提前了10天。

  当日14时,第一列货物列车从梅河口开出。3至4天后,沈吉线旅客列车也将全面恢复正常。(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