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价格高客源少香港迪士尼游受冷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4:29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记者 黄轶涵早报讯香港迪士尼乐园将于9月12日正式开园迎客。但一直被视为乐园主要客源的内地客却对迪士尼游显得十分平淡,记者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杭州并未出现期待中一窝蜂抢购迪士尼门票或争相报团的火爆场面。

  错过了学生客源

  暑期是学生出游的“黄金时期”,“如果迪士尼能在暑假开园,香港肯定是我们全家出旅游的首选之地。”一位家长惋惜地说。

  据省国旅港澳部经理王静介绍,迪士尼乐园吸引的客源主要还是孩子,7月初暑假刚开始时,询问的家长非常多,但因为时间的不凑巧,许多家庭携子女畅游迪士尼的愿望落空。

  首发团价格颇高

  在

迪士尼开园前的几个月里,香港不断增强宣传力度,航空公司、酒店业也都不约而同先行一步,各路商家都想借迪士尼火一把。因此首发团费、机票价、
房价
等费用也水涨船高,香港9月下旬的房价最高涨幅可达50%或更高。

  据省国旅港澳部的朱先生介绍,现在每天都能接到几十通杭州市民咨询迪士尼游的电话,但真正报团参加的人却很少。许多市民持观望态度,价格是个重要原因。此外,一些市民认为,刚开园的迪士尼还处在磨合阶段,配套设施没有经过考验,等过了开园风头再去也不迟。

  游园需提前10日订票

  据省国旅港澳部朱先生介绍,由于迪士尼的门票十分紧张,香港要求旅行社提前10个工作日确定游客名单,游客要想预订门票至少提前10天,许多游客对此规定表示不理解,这也是导致迪士尼在杭州遭冷落的原因之一。

  一些嫌首发团价格太高的游客往往会选择自由行。朱先生表示,目前散客到香港后,基本上不可能买到迪士尼门票,所以近期去香港迪士尼最好不要选择自由行。

  据了解,不仅在杭州,北京、上海等地迪士尼门票及旅游套票的预订情况也并不如预期理想。业内人士分析,根据以往旅游市场相对“慢热”的经验,市场对迪士尼热情有可能会到“十一”黄金周才显现出来。(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