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俄总统普京专机出故障 "伊尔"飞机遭停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4: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联邦运输监督局22日发布消息说,由于“伊尔”96-300飞机的刹车系统时常失灵,因而俄交通部建议从即日起暂停该型号飞机的飞行,直到这一问题得以解决为止。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普京总统本月乘坐“伊尔”96-300专机访问芬兰,其间因不明机械故障而放弃起飞。普京乘坐一架备用“伊尔”62飞机返回莫斯科。

  可能为生产缺陷所致

  实施检查后,运输检查人员对飞机制动系统表示担忧。运输检查机构说,本月“伊尔”飞机已经遭遇数起麻烦,其中包括制动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共有“伊尔”96-300、“伊尔”62、图-154和雅克-40四架专机。其中编号为RA-96016的“伊尔”96-300三年前才投入使用。然而,该机自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存在安全隐患。

  俄罗斯联邦工业局负责人鲍里斯·阿廖申承诺接受运输检查机构建议。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他的话说:“支持一项旨在停用任何特定飞机的决定极端困难,但这一决定已经作出,我们必须执行。”阿廖申说,相关当局认为问题非由设计缺陷造成,更有可能为生产缺陷所致,而反复使用这种机型加重了这一缺陷。

  国际航班受停飞影响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说,公司将暂时以

波音、空中客车和伊尔飞机制造公司制造的其他型号飞机替代旗下6架“伊尔”96-300型商用飞机,同时暂时停飞所有飞往河内的航班以及飞往多伦多、华盛顿、北京和汉城的部分航班。

  “伊尔”飞机制造公司高级官员维亚切斯拉夫·萨利科夫把问题归咎于转包商,声言制动系统缺陷能够修复。他说:“没有必要停飞所有飞机”。

  “伊尔”96-300飞机是远程干线大型客机,由俄沃罗涅日飞机制造联合体制造。俄共有13架该型飞机处于运营状态,其中除了俄罗斯国家运输公司拥有的两架总统专机外,俄罗斯航空公司有6架,另外5架属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航空公司和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航空公司。(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