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公布第四季度价格调整 宝钢降价最高降幅达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刚刚回暖的钢市将在短期内遭受宝钢股份公司调价的影响。昨天,宝钢公布了其第四季度钢铁产品的价格调整通知,对各种产品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降价调整。

  此次宝钢四季度价格在各个产品上都进行了降价的调整,冷轧板和彩涂版的降幅在
500元左右,而更加高端的电工钢等产品的降幅更是达到了1000元。这与宝钢三季度价格的调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从3月末开始,国内的钢价就开始全线下跌,但为了稳住市场,止住价格的继续下滑,宝钢第三季度的大部分产品均执行第二季度价格,部分品种甚至进行了价格的上调。

  沪上从事钢材贸易的升向发有限公司的陈跃告诉记者,宝钢此次调价还是比较符合市场规律的,毕竟经过宝钢第三季度的调价和现货市场价格的不断下滑,宝钢的出厂价已经显得太高了。

  作为国内钢铁行业的龙头老大,宝钢的每季度调价在国内钢材市场上一直有“风向标”作用。按以往惯例,宝钢调价后,国内其他大钢厂如

鞍钢、本钢、武钢等都会作出相应的价格调整,从而带动整个钢材市场价格的变化。

  “从上月底开始,一直在下跌的国内钢材现货市场才刚刚出现了反弹,此次宝钢的降价可能会对一些经销商的心理带来影响,短期内可能会造成现货市场价格的再度下跌,但长期价格是应该看好的。”陈跃告诉记者。毕竟上半年价格已经跌了太多了,很多已经跌破了成本价。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