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杭州半山发电公司迎峰度夏突出五个加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8:1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今年夏季持续高温,浙江省用电负荷屡屡攀升,面对“电荒”的严峻形势,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机组稳发满发,最大限度地保障社会有序供电、缓解用电紧张局面。

  一是加强生产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加强运行、检修管理,全面开展创“零违章”、“零缺陷”活动,运行人员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和设备定期切换试验工作,确定重点巡检
路线及部位,实行挂牌抽查考核,确保发现、诊断缺陷的准确性;检修部门加强设备整治和隐患排查,利用夜间低谷消除设备缺陷,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杜绝事故隐患,确保设备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开展安全性评价。把安全目标责任分解、层层落实,通过安全性评价自查评这项关键性工作,及时制定并落实治理计划。加强现场安全监督,严密监控重点区域,对安全薄弱环节实行跟踪督查分析报告制度,落实设备故障的应急预案。加大现场执法力度,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厂设备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反违章、查隐患,同时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危险点分析及预控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

  三是加强燃机生产准备,发挥新机的增量作用。加强2、3号燃机的生产运营准备,在确保燃机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燃机工程的建设进度,力争完成集团公司提出的年内“保二争三”投产目标。1号燃机已于今年8月1日正式投产发电,增加了迎峰度夏期间的发电量,有力地缓解了浙江用电紧张局面。

  四是加强落实防汛工作,防止突发事件。公司各部门对防汛抗台所辖项目进行自查,将所需的防汛抗台物资列入计划,切实做到“人员、措施、工作”三个到位。加强对主厂房零米以下、油泵坑、灰场、循环水出水沟等重点区域的防汛检查;落实机房、升压站、电缆沟、煤场、泵房、户外设备的责任区;对可能出现高温、多雨的特殊气候,未雨绸缪,做好防潮、防雷击、防老化、防火灾、防小动物等工作。

  五是加强燃煤管理,保障燃料供应。燃料部门树立大局意识,处理好煤价上涨与发电的关系,把保发电放在第一位。针对煤源紧张、煤价上涨、煤质下降等不利因素,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抓住有利时机采购质优价低的煤炭,控制发电成本;同时重点做好来煤接卸工作和煤场的防汛、防涝、防自燃工作,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