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城将降价战火燃向中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在今年的暑促笔记本市场,继上月

长城宣布在全国同步推出4999元
笔记本电脑
,并进行现场拆机活动之后,日前,又再次全线降价,降价幅度从400元到2000元不等,在中端笔记本电脑市场引起极大地振动。

  清剿“搅局”品牌

  事关生死的暑促前夕,笔记本价格开始崩盘,从6999元到4999元,前后不到一个月。与往年的价格战不同的是,今年的笔记本价格战不再是中下游厂商小打小闹,IBM、DELL、HP、联想、长城、方正等中上游厂商几乎是全线参战。5999元还没来得及站稳脚跟,方正、清华同方同时发布了4999元笔记本电脑,联想不甘落后,和可乐商合作也推出了4999元的产品,虽然是限量版。神舟、深蓝甚至推出了3999元笔记本电脑,传言还准备推出2999元的产品。长城虽也在全国同步推出不限量4999元笔记本,但为了证明长城笔记本的真材实料,在重要城市举行了现场拆机活动,还公布了4999元产品的测试指标。长城表示,此举就是要清剿“搅局”品牌。

  发动新一轮降价

  长城显然是下定了决心要打一场清剿战,拆机活动刚结束,新一轮的降价再次开始。日前,长城宣布,旗下笔记本产品全线降价,降幅400-2000元不等。这无疑又投下一枚重磅炸弹。据长城内部人士透露,长城把这次大幅降价,当成了自己近期三大战役的“平津战役”。据悉,已有三万台产品陆续铺向渠道,充分保证八九月的市场需求。“其实低价笔记本市场消费者很感兴趣。但是很多厂商把低价作为宣传的幌子,吸引人气,加上一些低价低质的产品,才导致市场不振。”一位渠道代理商说。“长城再度降价无疑将一些厂商逼到了死胡同。”这位渠道上继续说,“目前市场分流越来越明显,品牌淘汰很可能从这里开始。”

  战火燃向中端市场

  目前,国内大多数笔记本品牌都是采用OEM贴牌的方式,夹在上游厂商和制造工厂之间,勉强度日。未来笔记本市场的竞争,将是对产业链的把握和控制能力的较量。多年专注于研发和制造的长城,明确提出了“品牌长城”的战略,意图凭借自己完整的产业链,迅速扩大市场份额,重新塑造强势品牌。如果说4999元拆机还是属于“安内”,那么在安内之后,长城似乎又将目光盯上了长期给全国性大品牌“霸占”的中端市场,但最后能不能掠夺全国性大品牌固有的高端市场份额,还有待市场的检验。(胡虎)(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