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三菱延长合营期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4: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波) 作为我国最大的电梯制造工厂———上海三菱,其合资双方日前就延长合营期限达成一致。这使得1年多来对上海三菱合约到期的种种传闻破灭,也意味着中国电梯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目前,合资电梯企业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超过80%,而且基本上都是外方控股或独资。上海三菱已经连续12年稳住全国龙头地位,预计今年销量将超过2万台。续约意向的达成
,将使上海三菱稳住全球单厂产量第一的位置。据悉,中外双方还将在2007年建立第二工厂,年产1万台电梯,稳固市场地位。

  上海三菱续约消息能成为全球电梯行业的大新闻,原因很简单,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梯市场,这里的变动能重写全球电梯巨头的排名。中国电梯协会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2004年,我国电梯总销量达到11万台,遥遥领先于全球其他国家。“谁在中国占有一席之地,谁才能够称雄全球电梯市场”,上海三菱电梯总经理范秉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统计,我国目前电梯保有量为35万台,平均3000多人有1台电梯,而全世界约600万台电梯,平均1000人就拥有1台电梯。照此推算,中国电梯市场的保有量到120万台左右才算饱和,市场潜力可见一斑。

  就在上海三菱合约到期谜底揭开前后,其他国际巨头抓紧了攻势:迅达电梯在上海发布先进的自动扶梯2005年新品;奥的斯则充实其在上海的全球工程中心实力,并与东欧6大购物中心签订了采购合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