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一个中国一个俄国 空客确定新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4:1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据法国《回声报》日前报道,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寄希望于俄罗斯和中国的

航空运输发展,从而刺激其未来两个拳头产品的销售,即A350和A380空中客车。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本月17日与俄罗斯的伊尔库特公司签署了一项预备性协议,俄方打算参与开发A350空中客车的远程计划。此前,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还签署了一项年底前在伊尔库特公司控股10%的协议。

  双方同意联手进行研究,以便使俄罗斯在承担一定风险的伙伴关系基础上参与A350飞机计划。伊尔库特公司以未来联合航空公司的名义签署了文件,而该公司要在俄罗斯航空工业调整结束后才能最终成立。空中客车公司的代表明确表示:“一旦A350飞机投入使用,对俄罗斯工业来说,潜在的收入将在30亿美元左右。”

  目前,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在俄罗斯有一个拥有120名工程师的工程中心,每年向俄罗斯公司提供总额为8000万美元的合同。这一数额到2007年有可能提高到1.1亿美元。

  与此同时,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确定了加强开拓中国市场的战略。空中客车公司希望今后20年向中国出售200架A380飞机。空中客车公司前老总、现任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的福雅尔曾在年初宣布了一项合作伙伴协议,吸纳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在承担5%风险的伙伴关系基础上参与A350空中客车的研发。空客中国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在中国的购买额只有1500万美元。我们预计到2007年为6000万美元,从现在起5年后达到1.2亿美元。”他明确表示,空中客车公司不排除成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有5家工厂为空中客车公司提供机门、机翼和机头构件。空中客车公司有可能将制造A320空中客车整个机翼的任务交给它们。(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