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制造业500强一汽排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55 东亚经贸新闻

  据新华社天津8月21日电(记者 张强 孟华 梁霓霓)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05年

中国企业500强”21日上午在天津发布。

  在这次评选中,中国石油

化工集团公司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综合榜的第一位,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
天然气
集团公司分别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制造业企业500强的第一位是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海尔集团公司分别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服务业企业500强的第一位是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依次名列二、三名。

  中国企业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胡迟介绍说,中国企业500强的评选从2002年正式开始,由各地企业联合会推荐,各企业自主报名参加评选,评选的指标完全与《财富》500强一致。

  中国500强有15家进入了世界500强,其中11家是制造业企业,2家是服务业企业,中石化和中石油按照《财富》的评选标准不属于制造业,也不属于服务业,所以不予分类。

  中国企业500强与世界500强在规模上、营业收入上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是随着中国企业的发展,这种差距正在缩小。从数据上来看,中国500强的营业收入从最开始是世界500强的5.2%上升到现在的8.4%。从成长性来看,也超过了世界500强,宝钢等大型企业与世界500强的同类企业已经有了可比性,大企业的营业收入占GDP的比例也已经上升到86.04%。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