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世茂集团今年销售预期调低2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世茂集团已经调低了今年销售的希望值。”世茂集团执行董事许世坛日前对本报记者透露。根据最新的销售预期,世茂集团2005年销售收入可以达到80亿元,这一数字比年初预计100亿元的销售目标调低了20亿元。在世茂集团的销售构成中,住宅比例占据90%以上也是许世坛要在目前形势下调低销售目标的原因之一。

  “实际上在两三个月之前世茂集团已经对销售预期进行了金额下调。现在虽然不排除第四季度销售放量后市场会有所反弹的情况,但上调的空间比较小,所以

开发商需要有一个心理准备。”许世坛说。

  多地区投资分散风险

  世茂集团之前一直在用多地区的投资来规避风险。许世坛透露,上海世茂滨江花园已经取得了110亿元的销售收入;福州的项目销售收入是10亿元;南京的世茂滨江花园1至6月回款额为7亿元。“上海的项目在3月份基本售罄,一定程度避开了宏观调控的影响。”

  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世茂依然大幅加强其土地储备,但是经营方向已经逐渐转入“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即一并囊括了住宅、酒店以及商业等综合。这已经不是纯粹的住宅开发,而对于大规模社区的开发也将降低其开发成本。

  继昆山107万平方米的蝶湖湾项目之后,许世坛透露世茂在昆山又增加了10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同时,在浙江的绍兴、嘉兴、温州以及杭州有关于土地出让的洽谈已经十分深入,许世坛表示今年是世茂的“浙江年”,“在今年内,有关浙江的投资肯定有实际行动。”他说。

  许世坛告诉记者,目前世茂在很多城市选择的楼盘开发体量都在100万平方米左右,在类似北京,或者即将进入的杭州、温州等城市,开发面积也要达到大约30万~50万平方米。“这是为了赢得规模优势,比如说这样地价可以便宜、楼盘的项目建设和推广成本也会大幅降低。”

  住宅占销售额90%以上

  虽然在目前“城市综合体”的开发中,世茂也获取了配套商业项目的开发权,但是住宅的销售依然占据世茂销售总额中大部分权重。这也是世茂调低今年销售目标的原因之一。

  “世茂的销售金额已经将近完成80亿元的一半,其中住宅的销售比例占90%以上,但是下半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据了解,接下来世茂将投入销售的项目也都分布在昆山、常熟、北京以及东北,大量的楼盘会集中上市。

  “但是这些住宅项目很大程度依靠于市场的回暖,这要看在一些地区中,开发商是否愿意挤出价格泡沫。”许世坛坦言。

  据了解,今年唯一明确表示可以完成年初制定的160亿元销售目标的上海绿地集团,因为其不断加重的商业地产比例而化解了一部分风险。其日前刚刚投入销售的绿地商务大厦好过预期。据了解,如果完成销售,今年仅这一幢

写字楼就可能获取3亿元的销售回款。而在下半年,绿地总裁张玉良表示还将有商业项目陆续实现销售回款。

  事实上,世茂也在着力改变这种面貌。其集团投资的数个五星级酒店都在建设当中,而整个集团花费30%到40%的资金在做类似的固定资产投资,但是今年还很难给世茂带来有效的租金回款。

  同时,许世坛表示,接下来世茂还会做更多“价格低,并且老百姓可以去购买的住宅房产,但是这些可能都不会是单一的住宅,世茂会投资这种商业配套,以增加世茂大盘对购买者的吸引力”。

  爱问(iAsk.com)
  世茂集团 相关网页约9,36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