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高调复产 复产资金来自核心经销商供应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公司宣称,8月下旬初步复产,9月份大规模复产,三四个月内恢复今年4月前的市场状况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顺德(行情 论坛)

  自顾雏军7月底被拘以来,科龙昨天首次正式面对媒体。

  昨天,科龙新闻发言人、整合传播部部长刘伟湘公开透露了科龙复产情况。根据科龙内部排产计划,8月20日至31日,科龙将生产

冰箱6万台,部分已停产的冰箱生产线初步复产;9月份将生产冰箱(含冷柜、小冰箱)35万台,顺德总部冰箱基地的生产基本恢复正常;同时,9月份计划生产空调10万台以上。

  8月4日,科龙已成立了临时的“经营管理机构”,主要成员包括刘从梦(科龙副董事长、总裁兼董秘)、李振华(科龙党委书记)、林澜(科龙副总裁)、李志成(科龙财务总监)、彭玉冰(科龙人力资源总监)、彭志光(科龙党委副书记、总裁办主任)六人,并由刘从梦全面主持工作。刘伟湘说,该经营管理机构成立后的重点,就是与银行、供应商、经销商等各方面沟通协调,并获得大力支持,以迅速恢复科龙的大规模生产。

  刘伟湘透露,科龙复产的启动资金主要来自国际营销业务的回款。科龙出事后,曾令一些国际买家下单有点迟疑,但随着科龙局势的逐步明朗,现在他们都要求恢复订单。大前天(19日),

伊莱克斯中国区的总裁才到科龙,9月份就加了800万元的订单。所以,上述排产计划中,外销产品所占比例较大。

  另一方面,科龙复产的资金还来自于国内核心的经销商、供应商。刘伟湘说,这其中包括压缩机的供应商,如黄石东贝、天津扎努西、上海日立等,以及国美、苏宁、永乐、大中等经销商,“特别是国美,会继续打款,同时加大对科龙空调、冰箱的进货量。”

  国美采销中心总经理李俊涛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国美的确将在近期向科龙打一笔货款,科龙也承诺8月底前向国美提供2万台冰箱、1万台空调。

  “科龙8、9月份的生产、销售基本有保障。”刘伟湘说,国内市场促销工作已安排一些分公司在做方案。

  据悉,目前科龙还有今年4月份、5月初生产的空调库存20万台。刘伟湘强调,自4月以来,科龙95%的员工队伍稳定,特别是中高管理层和技术骨干都坚守在岗位上。目前,科龙的研发、市场部门正在提供2006年的产品规划,争取明年有好的业绩表现。但科龙一位中高层管理人员昨天告诉记者,由于美菱集团将回购顾雏军持有的股权,所以,原来从美菱调任的科龙冰箱营销总监魏五洲将回到美菱去。

  爱问(iAsk.com)
  科龙 相关网页约1,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