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杨元元一行就太原机场扩建与山西省委磋商(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4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杨元元一行就太原机场扩建与山西省委磋商(图)
张宝顺、于幼军会见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本报记者 刘通/摄

  本报8月18日讯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张宝顺、代省长于幼军一起会见了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一行,双方再次就太原机场改扩建工程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磋商。副省长宋北杉、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及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今年4月30日,张宝顺同志与杨元元局长就太原机场改扩建问题进行了会谈。为促使工程尽早开工,应代省长于幼军的邀请,杨元元一行专程来到太原,就太原机场改扩建的具体事宜作进一步的深入磋商会谈。

  张宝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民航总局对山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贯支持,特别是促成了太原机场作为首都奥运会备降机场的成功。对杨元元一行就太原机场改扩建一事专程来并,张宝顺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要求我省各部门一定要特事特办,抓住这次机遇,把山西的立体交通建立起来。张宝顺说,交通在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中至关重要,交通通,信息通,旅客通,资金通,客流人流旅游也就通了。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使山西能够更快地朝着现代化的方向前进。

  又讯

  此前,代省长于幼军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一行进行亲切会谈。双方就太原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友好磋商,并达成共识,签署了会谈纪要。

  于幼军首先对民航总局对我省经济和民航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太原机场的现状已经不适应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我们一定要抓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将太原机场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首都机场备降机场进行改扩建的机遇,创造条件,加大力度,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工程尽快顺利实施。

  双方一致认为,太原机场改扩建工程必须坚持“一次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要适度超前、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保证至少20年不落后。尤其是候机楼,设计、建设的起点要高,要通过国内外公开招标选择设计方案,注意把现代化气派与山西优秀民族文化特色相结合、新老候机楼风格的协调,努力打造21世纪的精品工程,把候机楼建设成为太原市乃至全省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于幼军要求省市政府各部门对机场改扩建工程报送审批手续等要随到随办、特事特办,保证工程尽快开工、顺利实施。双方还商定了就机场改扩建工程的资金投入、工期要求和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确定整体工程2006年1月开工,2007年底飞行区、航站区等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新闻背景

  太原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主要由飞行区、航站区、空中管制系统、航油系统四部分的改建工程组成。初步预算,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机场改扩建后,飞行区等级将由目前的4D级升格为4E级,由起降波音767提高到起降波音747,同时满足A380的备降需要;航站区将新建一座5万平方米的候机楼及其配套设施,并改造装修现有的旧候机楼。通过这次机场的改扩建,到2015年,完全可以满足机场旅客吞吐量600万人次,货物运输吞吐量1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2500人、高峰小时起降飞机30架次的需要,山西民航业的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的艳阳天。

  作者:记者 辛义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