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高油价逼车改胃口 部分的士改用液化气单燃料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32 新闻晚报

  随着国际燃油供应的日趋紧张,首当其冲的

出租车行业纷纷动起了“鸟枪换炮”的脑筋。

  记者今天上午从大众出租车公司证实,公司已紧急下单,今年年底以前,更新的1000辆出租车将全部使用液化气(LPG)单燃料车。

  喝气车省钱又环保

  为了节省燃料开支,沪上出租车都纷纷改用LPG,车用液化气销量也上升了15%-20%。据上海九环燃气汽车修理厂介绍,现在要求恢复使用LPG或检修的出租车明显增多,日均达到四五十辆左右。

  该厂负责人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在开空调情况下每百公里费用:LPG为40元、90号汽油为50元、93号汽油为55元。出租车驾驶员每天的行驶里程在350公里至400公里,使用LPG可节约的费用显而易见。

  在本市4.3万辆顶灯出租车中,LPG车保有量已达38709辆,占出租车总量的93%;已建加气站107座,如满负荷运转,可同时满足60000辆出租车的加气需求,但实际用气出租车约1万辆,其中3200辆为只用气的单燃料车,其它则以改装为主油气两用的双燃料车。

  三年后的士全喝气

  目前车用液化气(LPG)的价格保持不变,使油气差价进一步拉大:与90号汽油相比,油气差价达1.23元/升;与93号汽油相比,油气差价达1.58元/升,LPG价格只是油价的60%。

  “LPG单燃料车比双燃料车有更多的优势。”大众出租车公司总经理石景明告诉记者,单燃料与双燃料比,单燃料车的装置相对比较稳定,故障率和维修率都低。而双燃料车在转换过程中,机械损耗利害,容易出现故障,比如长期用气,会使油管老化开裂,

发动机发烫易燃烧等。

  大众出租这次“大手笔”下单,更换1000辆LPG出租车,将使LPG单燃料车数量达到一半左右,但这仅仅是第一步,据透露,大众公司准备花两年至三年的时间,将所有出租车全部更换成只“喝气”的LPG单燃料车。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