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美纺织品贸易第三轮谈判 > 正文
 

中美纺织品谈判无果而终 增长率成最大分歧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中美

纺织品贸易第三轮谈判无果而终。
商务部
官员告诉本报记者,由于双方在部分原则问题上仍存在实质性分歧,决定继续就纺织品问题进行磋商。

  之前曾有媒体预测此次谈判有望达成一揽子协议,但是专家普遍认为,考虑到双方在增长率上存在突出分歧和中美纺织品贸易的复杂性,期待双赢的谈判结果显然过于乐观。同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谈判代表也对双方协议的达成持谨慎态度,“双方希望达成一个
更好的协议,而不是一个草率的协议,但这需要时间。”

  据接近谈判的一位人士透露,双方目前的主要分歧在于对美出口纺织品的增长率。在谈判刚开始时,美方谈判小组就提出了2008年底前将出口增长速度控制在“合理水平”——7.5%的协议,而中方希望达成类似6月份与欧盟12.5%的协议。

  在两天的谈判中,双方都向对方提交了自己的协议方案。观察人士指出,这次谈判更多地被定义为工作级会谈,双方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仔细考虑对方的协议文本。

  除了纺织品谈判久拖未决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不确定性之外,关于日后美国可能对我国纺织品进行“敏感”和“非敏感”类别的划分,也引起了很多人的不安。

  社科院一位专家就此认为,美国纺织品谈判一直不太透明,如果实行这样的划分,日后美国为了照顾部分政治团体,可能会使出更多的保护措施,从而令我国纺织企业防不胜防,频于招架。 

  陈静

  爱问(iAsk.com)
  纺织品 相关网页约4,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