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纽约原油遭受近4个月最大跌幅至63美元附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13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担心高油价可能影响需求以及库存增加,

国际油价跌至每桶63美元附近。

  昨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9月合约在亚洲盘一度跌至每桶62.80美元,创8月8日以来最低点。周三该合约在纽约盘总共下跌了4.3%,至63.25美元,为4月27日以来的最大日跌幅。

  来自美国的数据在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均对油价造成打压。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美国7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上涨1%,大大高于预期的0.5%,6月份的数字为持平。7月份PPI同比增幅达到4.6%,为1995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推动PPI上涨最主要的因素就是

能源制品价格的上涨,7月份能源制成品价格大涨了4.4%。

  PPI数据显示,油价高涨已开始刺激通胀,若经济增长因此放缓,将使油价上涨速度放慢。

  “油价维持在高位,即60~65美元,将会对全球的需求产生影响。”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驻伦敦的全球能源市场研究主管MikeWittner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Wittner预计油价将会在9月至10月份下调。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被油价带动的。我们不断看到油价上涨,全球及美国产业部门增长率开始减缓,部分商品市场只是本能地变动,即将面临硬着陆。”彭博社援引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Board)首席经济学家GailFosler的话表示,“美国经济实际处于减缓的趋势中,在这个基础上无法支持高商品价格。亚洲的增长率也显著下降,但商品价格持续攀升,尤其是在石油市场。石油市场几乎就像2000年的网络泡沫,所以油价会大幅下挫。”

  除了高油价可能造成对原油需求的影响外,美国的库存数据也缓和了投资者对供给的担忧。根据美国能源署(EIA)周三的数据,截至12日一周的原油库存比前一周增加30万桶,至3.211亿桶,较去年同期增加近10%。

  原油库存的上涨也消除了市场对汽油库存大幅下跌的担忧。根据EIA的数据,上周汽油库存下降了500万桶,至1.981亿桶,已经连续第7周下跌,降幅超出预期。由于目前离美国劳动节(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已经不到3周的时间,市场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取暖油等馏分油的库存上来。美国劳动节一向被视为夏季汽油消费高峰过去的标志。上周取暖油库存较去年同期上升12%。

  汽油期货价格在周三纽约早盘短暂冲高至每加仑2.0290美元的纪录新高后大幅回落,收盘报1.891美元,跌幅高达4.7%。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