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倡导节约型装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8:57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家庭装修行业应积极投入建设‘

节约型社会’热潮中,努力将家装业建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节约型行业’。”针对目前上海市家装行业的行业现状,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海日前发出了“节约型装潢”的倡议。据了解,上海日前已经开始全面贯彻《建筑节能管理办法》,而“节约型装潢”新模式的出现,也将引发家装业新一轮管理和技术的变革。这是记者于“倡导节约型装潢专题研讨会获知的信息。

  据权威部门提供的消息,上海家庭装潢市场每年装饰建材类消费总额达到250亿元左右,但调查数据显示,至少有12.5亿元的装饰建材被白白浪费。这与目前装饰装修业中误导的设计理念、落后的施工技术以及松散的现场管理相关联。

  赵海表示:所谓“节约形装潢”,就是向使用的设计理念、先进的施工技术和科学的管理体系要“节约”,引导家庭装潢消费朝更加实用、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对此,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进念设计·佳园装潢董事长黄振透露说:如果降低设计成本,可以节约20%的装修费用;继而工厂化的装潢又可以让装修费用降低10%以上,此外设计和施工周期也可以相应提高效率。如果能做好以上三点,至少可以为消费者节约25%的装潢投资。

  但是据了解,带有法规性质的《节能型住宅装饰装修实施办法》还未出台,在此次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呼吁主管部门应该尽早制定相关条例。(郝倩)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