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尔洗衣机全系列通过国家检测中心检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08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5-08-18(中国商业电讯)——近日,海尔(600690)洗衣机率先全系列通过了国家标准检测,加上先前通过的洗净比、用电量、用水量三项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检测,海尔洗衣机成为《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正式实施后国内同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全部国家强制标准检测的洗衣机企业。

  8月1日,国家强制性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开始实施,其中也包括今
年5月开始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家用洗衣机能效限值》在内,从8月1日起,洗衣机的洗净比、用电量、用水量、噪声四个指标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后才能上市销售。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马德军表示“实施这个国家标准的意义首先就是能够切实保护我们消费者的权益第二,也要促进国内的企业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随着消费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洗衣机的要求已经开始从简单的洗净衣服,向更高层次的标准提升,但许多企业大张旗鼓把静音、节能等作为幌子,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凭着对用户负责和对社会环保的高度责任感,海尔洗衣机多年来不断利用创新技术提高产品在洗净、节水、节能、噪音方面的综合性能,不仅创新开发出了三款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6A自动挡洗干一体机,而且其独创的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更是将变频、仿生等高端技术融于一身,使其除了具备完美的洗净、节能的优势外,在启动、停止、运行中更加平稳,实现了洗得净、磨损低而且运行噪音比国家标准还降低了10分贝。

  只有关注消费者需求的技术投入才会有大的市场产出。在人们越来越关注家电产品健康、环保功能的时候,“双动力”创出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据悉,从上市一个月就统领国内高端市场,并迅速占据国内高端市场50%以上的份额,连续几个月在国美、苏宁、大中、永乐等国内大连锁实现200%以上的高速增长,2年多的时间“双动力”的销量已超过了100万台。

  中国洗衣机行业《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家用洗衣机能效限值》的首次强制实施,对中国洗衣机整体水平的提高将是一次有力的推动,标准实施后的中国洗衣机市场将更加成熟,消费者也将迎来一个更加规范的洗衣机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