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一周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圣达菲尚未敲定国产

  华泰现代副总经理高凤有表示,圣达菲将加入到华泰现代的

SUV阵营。但有意思的是,记者从韩国现代汽车中国整车事业部了解到,圣达菲将仍然会在进口现代的网络渠道进行销售,暂时不会有国产的打算。韩国现代中国整车事业部部长具英基先生表示,圣达菲将在华泰现代生产只是华泰现代单方面的意思。根据具部长的介绍,华泰现代与韩国现代的合作方
式仅限于技术合作,属于引进韩国现代的CKD生产线,这与韩国现代与北京现代的合作方式完全不同。北京现代是韩国现代与北京汽车共同出资合作的企业,其车型引进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两个企业的盈利。因此,在途胜国产并刚刚推出不久的现在,韩国现代不可能将与其同平台竞争的同门车型圣达菲国产,更不可能把该车型拿给与韩国现代只是拥有技术合作关系的华泰现代。

  神龙扭亏现转机5月起单月盈利

  神龙汽车上半年亏损额达6.36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5.67亿元,二季度只亏损6900万元,从5月份开始,神龙汽车就开始单月盈利,7月盈利的快报数字达8000万元。日前,神龙汽车在2005年第二次干部大会上公布,将年销售目标从11.5万辆提升到13.5万辆,力争达到14.5万辆,并确保下半年每个月都实现赢利,全年经营成果好于去年。

  

华晨副总裁池冶突被调离

  杨宝善离职3个月后,华晨金杯汽车刚刚上任半年多的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池冶被宣布调离。其职位由杨波接替。池冶是在今年2月份左右华晨集团清洗“四大金刚”后,从售后服务总监升任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的。接任池冶的杨波,已经是华晨金杯一年多时间里第四任分管销售的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池冶的离职意味着,华晨汽车人事格局并没有因为董事长杨宝善的退休而趋于平稳。

  通用从铃木购得690万股大宇

股票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近日从铃木汽车公司手中购入了690万股韩国通用大宇汽车公司的股票,由此,通用在通用大宇的股份首次达到了绝对控股的50.9%。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将有利于通用增强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竞争力。通用在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提到,该公司此次花费了2100万美元从铃木汽车公司手中购买了通用大宇690万股。

  福特北美重组并大裁员

  福特汽车公司将重组其北美销售和营销业务并进行裁员,加大对不盈利的北美汽车业务进行成本削减的力度。福特汽车此前公布,第二财政季度利润下降了19%,主要原因就在于北美汽车业务计入了一笔9.07亿美元的税前亏损。福特汽车首席财务长上个月曾表示,未排除任何可能的削减成本的方式。福特汽车此前曾宣布,计划今年在北美裁员至多2700人。

  戴-克CEO施伦普突然宣布年底退休

  戴姆勒·克莱斯勒首席执行长施伦普周四突然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退休,交出执掌10年的权杖,这一时间距离其任职期满还有3年。在他任内,戴姆勒和克莱斯勒完成了全球规模最大也最受争议的企业合并交易,施伦普的意外辞职凸显了德国企业的监事会正在发生巨变。与这条消息同时宣布的还有,公司最大的股东德意志银行已开始大举抛售戴姆勒·克莱斯勒股票,计划将持股比例从10.4%降至6.9%。资料整理 赖瑛(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