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笔记本电脑亚洲出货量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林雨实习生桑慧报道:8月17日,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公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亚洲地区

笔记本电脑销售量突破新高,出货量达到39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40.4%,其中中国市场增长43.9%。

  按照Gartner的统计数据,在今年上半年,亚洲(不包括日本市场)

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占到了该地区所有电脑出货量的21%,而去年这一比率为18%。Gartner认为,亚洲消费者
是该地区笔记本销售量增长的驱动力,由于笔记本电脑价格下滑、品种丰富,再加上返校学生购买力的增长,亚洲地区笔记本销量激增。

  Gartner上海首席分析师西蒙·叶称,“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下滑很快,其与台式机的价格差异已经进一步缩小。”他分析称,由于笔记本和台式机价格差异日益缩小,笔记本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已经超过台式机。

  同时,亚洲消费者对笔记本需求的增长推动了该地区电脑需求的增长,Gartner称,今年上半年亚洲地区电脑的出货量达到了188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Gartner认为,中国市场电脑需求依然强劲,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电脑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9%,直到2008年,中国市场电脑出货量均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与亚洲其它市场一样,中国笔记本市场的需求量也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43.9%,占其所有电脑出货总量的19.5%,而去年同期这一比率为15.8%。

  西蒙·叶对中国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中国笔记本的需求将在今后几个季度内还有强劲的上涨空间。Gartner的数据显示,联想是亚洲最大的电脑厂商,占到了亚洲市场17.3%的份额,而去年同一时期这一比率为16.8%,惠普市场份额为10.8%,排第二位,而戴尔市场份额为7.4%,位居第三。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