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 > 正文
 

第三轮纺织品谈判 美国主动寻求长期解决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1: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美双方实施宽松贸易方案可能性极大

  当地时间8月16日至17日,在美国旧金山,中美热启纺织品第三轮谈判。与前两轮谈判不同,此次,美国主动把寻求一个长期的解决办法作为此轮磋商的明确目标。北京的贸易观察家认为,从美方的姿态来看,接受一个“较宽松”贸易方案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第三轮谈判美方显诚意

  此次美方显然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来自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获得的消息说,“我们与国内纺织服装业者及国会议员进行了无数次磋商,我们了解到他们明确要求通过更全面的方式处理与中国的纺织品贸易。”对此,中国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主任赵玉敏对记者表示,美国对此次磋商确实有极大的诚意。有望就具体问题达成协议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信息,美方组成一个由商务部、国务院、劳工部和财政部官员组成的跨部门谈判小组。

  赵玉敏认为,仅从此次磋商的级别看,双方一举达成全面协议难度较大,但双方仍可再次表明立场,澄清误会,就一些具体问题达成协议。

  在美国国家贸易办公室的网站上:美中会谈就美国对于从中国进口的7种纺织品实施临时配额一事首先谈判。这有可能成为中美贸易争端求解的突破口。放行我纺织品为美通胀减压

  尽管中美双方此轮谈判能否有所收获变数多多,贸易观察家认为,在未来的谈判中,美国放松对中国纺织品的扼制的环境已经出现。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表示,“由于国内压力,美国调整自己立场的余地不大。”

  对此,赵玉敏表示,中美双方“底线”不同无疑是谈判的重要障碍,如美方希望将更多的纺织品纳入设限范围等。只要油价继续蹿升,美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就越大,但在短期内找到像中国一样能提供大量低价纺织品等制成品的出口国却并非易事。据《北京晨报》

  动态·行业

  纺织业公司期盼明确预期

  这两天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中美纺织品第三轮磋商,挂念在许多纺织业上市公司管理层的心头。

  美国市场是中国纺织品出口最重要的增长空间之一,正是这一因素使磋商结果可能影响到众多公司未来几年的经营与发展。据行业研究人士来看,目前上市公司最关心的是,是否将有具体的设限比例出台。

  联合

证券的行业研究员李鑫指出,具体的设限比例关系到公司对未来形势的预期,以此来调整和定位近期的生产经营。

  而近来欧盟内部还就欧盟的设限举动有反对的声音,这种种因素将有利于推动中美纺织品贸易磋商达成明确的结果。一个明确结果的达成,将为上市公司提供未来几年内的明确预期。上证

  动态·国际

  欧盟四国给我纺织品“松绑”

  欧盟委员会16日表示,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等4个欧盟成员国已经要求欧盟委员会放松对中国纺织服装产品的进口限制,欧盟委员会正在与有关方面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成员国已经授权欧盟委员会在中国纺织品问题上寻找“更多的灵活性”。欧盟委员会正在与成员国政府、

零售商和中国有关方面进行接触,寻求解决之道。

  据报道,由于欧洲的纺织服装进口商和零售商已经在今年年初将大量订单发往中国,而欧盟新的进口配额限制却导致这些产品无法入关,从而给进口商和零售商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新华

  爱问(iAsk.com)
  纺织品贸易 相关网页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