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部分地区出现油荒 > 正文
 

摆个摊就敢做加油站 记者暗访浙江地下卖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6:55 新闻晚报

  据温州商报报道 一罐罐没有任何防范措施的汽油桶就像一个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可有人却把这些“炸弹”搬到了家里,还做起了卖油生意。

  民房里“卖”汽油

  本月11日,温州永兴街道、派出所、工商等部门联合出击,共检查30余家非法卖油经
营户,当场取缔无证加油点10余家,责令4家超范围经营户整改。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这一地下非法卖油点进行暗访,其中有一家小卖部的门口还放着漏油器、油桶之类的器具。

  当记者上前询问时,老板娘很谨慎地说:“汽油卖完了,现在已经不卖油了。”

  记者走后,便衣民警上去表示自己是经一踩三轮车的老客户介绍过来的,老板娘这才低声说现在风声紧,等过段时间再说。而另有一家民房门口坐着一名老年妇女。便衣民警告诉记者,这名是“放哨”的,老面孔过来才会让其到民房里取油。

  客户多为三轮车夫

  采访中,有一点记者感到很奇怪,卖油人家都知道汽油易燃、易爆,有一定的危险性,却依然冒着风险私自存放、贩卖。究竟有多大的利益在驱使?

  汽油的来源又在何处?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卖油人告诉记者:“大多为散户,多的有300至400斤,少的几十斤,一小部分人是从龙湾的油库转买过来的,这部分人出手的

油价,每斤比加油站贵1毛或2毛,且卖时分量大多不足,这些点大多在比较偏僻的路段。龙湾的摩托车和电动车这么多,一天至少几十斤,销量根本不成问题。”

  “大部分人都是从另外一些渠道进货的,价格一般会比加油站还低3至5毛。”一名开电动三轮车的车夫说,这些油大多质量很差,只能放在他们这些破玩意儿上开开,放在轿车或一些好车里,就使不上劲了。

  一点

火星就会爆炸

  据了解,永兴街道村民私自存放汽油的现象好几年前就存在了。“他们的主要消费群是当地的电动三轮车车夫和摩托车驾驶员。”

  龙湾消防大队

状元中队队长叶俊华告诉记者,7月23日龙湾小塘村发生的一起火灾事故,起因就是油罐车在加油时不小心引起的。这些无证加油点的安全意识很淡薄,许多人认为,只要小心点,不会发生什么事。一个个油桶就像安放好的“定时炸弹”,很容易发生火灾或爆炸,对周边的人、民房都有直接性的威胁。

  作者:□陈奕奕 蒋文广

  爱问(iAsk.com)
  加油站 相关网页约3,7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