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药建成全国第一家“Beagle检疫犬训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3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广州2005-08-17(中国商业电讯)——近日,由广药集团(广州药业,600332)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与广州检验检疫局合作共同建立的“Beagle检疫犬训练中心”在广州增城福和镇医工所Beagle犬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全国第一家集Beagle检疫犬研究开发、产业化于一体的训练中心正式成立。

  国家质检总局动检司俞太尉司长、广东检验检疫局仲德昌局长、珠海检验检疫局陈博
文局长、广东省科技厅朱仕正副厅长、广州检验检疫局丁汉东局长、湖南检验检疫局陈小帆副局长、广州市科技局叶力副局长、广州市经贸委叶佑新副主任、广药集团容伟基、陈日进、陈志农副总经理以及湖北、深圳、东莞、佛山等8个省市检验检疫局的领导和嘉宾共5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广东检验检疫局仲德昌局长、广东省科技厅朱仕正副厅长、广州市科技局叶力副局长、广药集团陈志农副总经理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对“Beagle检疫犬训练中心”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揭牌仪式上,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所长朱少璇向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Beagle检疫犬项目开展情况,并代表“Beagle检疫犬训练中心”与广州天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胡文海局长签订了《购买Beagle检疫犬意向书》。广东检验检疫局仲德昌局长也在致辞中指出:“在今后两到三年内,广东局各个旅检、邮检口岸将力争使用检疫犬。使我们的把关手段更丰富、更先进。广州局已经在使用、管理检疫犬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其他分支局可以借鉴,广州局也应该积极去协助兄弟局开展这项工作。”

  此外,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Beagle检疫犬的训练表演,其截获禁止“携带物”的准确率达到100%,引来了阵阵掌声。经统计,从2004年8月至2005年7月短短的一年里,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利用检疫犬截获的旅客禁止携带物达3574批共3853.1公斤,并从截获的禁止旅客携带的禽类产品、水果及苗木中检出了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毒、地中海实蝇、香蕉穿孔线虫、苹果蠹蛾等动植物疫病的一类危险性病虫害共5批,二类危险性病虫害共88批,取得累累战果。尤其是利用Beagle检疫犬截获来自疫区的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毒,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为此,检疫犬“南南”还记功一次。

  中国加入WTO后,随着国门的开发及国际贸易往来的不断增多,外来生物危害日益严重,我们面临的是一个重大疫情复杂多变的世界。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紧建设动植物检验检疫等预警系统,推广和应用Beagle检疫犬,必将对我国的出入境检验检疫产生重大影响,并使我国的口岸检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是全国第一家集Beagle检疫犬研究开发、产业化于一体的训练中心。它是利用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Beagle犬检疫行为学应用研究”科研成果以及依托于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的“广东省Beagle犬种质资源研究开发中心”在Beagle犬标准化繁殖饲养方面的优势由两个单位联合建立的。“中心”位于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的Beagle犬繁殖饲养基地,风光秀丽、空气清新。经长期的研究和实践,“中心”形成了自有的科学训练方法,制定了受训犬挑选、行为学训练、训导员培训、检疫犬上岗考核等标准操作规程;并拥有专业训导员和专用犬舍、室内外训练室、专业训练设施等训练条件及相关生活配套设施。该“中心”现已达到了年产Beagle检疫犬30-50头规模,可应用于国际机场及入境车站的旅检和国际邮检中心邮检工作,并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训练用于各种用途的Beagle检疫犬。在迈向产业化的过程中,该“中心”还建立了负责培训训导员、上岗实习、定期跟踪回访、实施召回制度等一系列售前、售后服务机制,确保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Beagle检疫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