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硅胶老大道康宁:定标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1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刘 华

  上海报道

  8月12日,全球第一大硅胶生产商美国道康宁Dow Corning大中华区总监安明康向本报记者透露,继上海松江区投资4000万美元建立工厂后,其与德国瓦克公司将共同投资10
亿美元在张家港建设一个大型生产基地,预计2009年竣工。

  安明康表示,该项目是在他们看到张家港化工园区乃至长三角化工产业集群的蓬勃发展后决定下来的,因为他们目前在中国地区的客户,大部分都聚集在该生产基地周围。此前,道康宁在英、美两国各有一个工厂,而张家港项目将是道康宁设备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一个工厂。

  去年8月,道康宁已将其亚太区总部由香港迁入上海,未来其行政中心、研发队伍和市场销售队伍都将全部迁入松江基地。

  安明康表示,今后几年道康宁将全力拓展中国市场。目前中国硅酮市场的年销售额为7亿多美元,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而道康宁的年销售额则已经占到全世界硅酮市场的36%(30亿美元),并在中国市场保持销量第一。

  美国道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r. Stephanie Burns表示,要保持其在有机硅领域全球第一的位置,就必须巩固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无论是投资还是销售,中国都是公司在全球最重要的海外市场。道康宁将通过持续的投入,并逐步将核心的研发中心向中国转移,使中国迅速成为世界级的有机硅生产基地。

  “中国不仅是一个低成本的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有机硅市场,销售额占全球10%以上,而且正以高出全球15%的速度递增。”安明康说,道康宁在华投资力度已占其全球业务的50%,未来几年内将全力扩展中国大陆市场。

  爱问(iAsk.com)
  硅胶 相关网页约756,74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