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哥伦比亚客机坠毁 机上160人遇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2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凌晨3:00到3:45(北京时间下午16点到16点45分左右),一架客机在委内瑞拉边远的西部地区坠毁。出事客机从巴拿马一国际机场起飞,原定终点为马提尼克岛;机上153名法国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是近13年来法国死难者最多的一次空难,法国全国为之震惊。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听到事故的消息后表示强烈的悲痛,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cctv报道,一位目击者声称16日在委内瑞拉山区坠毁的哥伦比亚客机在坠落到地面之前就已经起火,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从空中滑落下来。在这起严重的空难事故中,共有包括机组成员在内的160人遇难。

  灾难发生几小时后,救援人员抵达事故发生地委内瑞拉西北部山区,全力投入救援行动中。

  另据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内政部长称调查人员已经找到了失事的哥伦比亚客机的其中的一个黑匣子。

  哥伦比亚官员称坠毁客机上载有160人全部遇难

  据法新社报道,哥伦比亚民航部门的一名官员称,16日凌晨在委内瑞拉西部山区坠毁的哥伦比亚客机上载有160人,已全部遇难。

  出事客机从巴拿马一国际机场起飞,原定终点为马提尼克岛;机上载有152名乘客以及8名机组人员。

  哥伦比亚的这名民航官员称,坠机现场的消防人员已经证实无幸存者。

  法国民航总局称所有遇难乘客都是法国公民

  法国民航总局称,哥伦比亚失事客机上的乘客已经全遇难,机上的乘客全部来自于法属马提尼克岛。

  哥伦比亚客机坠毁事件震惊法国

  哥伦比亚西加勒比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82客机16日从巴拿马飞往法属马提尼克岛的途中在委内瑞拉西部山区坠毁,机上153名法国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是近13年来法国死难者最多的一次空难,法国全国为之震惊。

  法国总统希拉克获悉噩耗后立即发表声明,对这起空难事件深感震惊,并代表法国民众向所有罹难者家属和亲友表示最沉痛的哀悼。他表示将打电话给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要求委方为空难事件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巴黎市长德拉诺埃也纷纷发表讲话,对该事件表示沉痛哀悼。杜斯特-布拉齐说,法国外交部已成立危机小组以处理善后事宜。他说,法国已准备好动员一切军事和民间力量,只待委内瑞拉提出援助请求便赶赴飞机失事的现场。

  法国红十字会也发表声明,宣布成立空难紧急小组以帮助罹难者家属。该机构透露,设在瓜德罗普的一支救援小组已紧急动员,不久便可奔赴委内瑞拉负责接待和安慰死难者家属,并着手准备接运死者遗体回国。

  委坠毁飞机飞行员在黎明前曾报告发动机出现故障

  一名委内瑞拉航空官员称,当地时间凌晨3:00到3:45(北京时间晚上16点到16点45分左右),一架载有152名乘客的客机今天早些时候在委内瑞拉边远的西部地区坠毁,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幸存者。坠毁的飞机麦道公司MD-80型客机。

  委内瑞拉国家航空学院院长帕兹称,这架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客机当时正从巴拿马飞往马提尼克。客机的飞行员在黎明前向加拉加斯机场报告飞机的发动机出现故障。机场当局在飞机飞至委内瑞拉西部朱利亚州马奇克地区与飞机失去了电台联络。

  帕兹说:“那一地区的居民说他们听到了爆炸声。营救人员正通过空中和陆路赶往出事现场。

  他说,飞行员于格林威治时间七点(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向加拉加斯空管塔台报告飞机的两部发动机都出现故障。机场当局于十分钟后与飞机失去了联系。

  哥伦比亚民航官员:坠毁客机失事前曾发求救信号

  据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内政部长杰西·查孔称,该客机是在当天凌晨3点到3点45分左右坠毁的,出事客机从巴拿马的Tocumen机场起飞,终点本是马提尼克岛。

  据哥伦比亚民航当局的官员在波哥大称,这架坠毁的客机为麦道MD-80型,飞机在坠毁前,曾于凌晨2点左右发出过求救信号。

  哥坠毁客机所属公司仅成立5年运营地区廉价航线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杰西·查孔当天在国家电视台称,委内瑞拉已派出空军飞机在坠机地区上空察看,但“我们相信很难找到幸存者”。

  报道称,出事客机所属的哥伦比亚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仅成立有五年时间,只提供哥伦比亚及加勒比海地区内的区域性廉价航线服务。

  救援官员称失事飞机救援工作因恶劣天气而受阻

  据委内瑞拉救援部门官员宣称,由于哥伦比亚西加勒比航空公司飞机失事时天气条件比较恶劣,受浓厚云层和降雨影响,救援工作因此受阻进展缓慢。

  资料:委内瑞拉2004年飞机失事纪录

  2004年委8月21日下午,委内瑞拉一架军用飞机在委东北部山区坠毁,包括3名机组人员在内的机上25人全部遇难。

  2004年10日,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一架军用小飞机在距首都加拉加斯西北部24公里的洪基多山区坠毁,机上16人全部遇难。

  当地时间凌晨3:00到3:45(北京时间下午16点到16点45分左右),一架载有152名乘客的客机在委内瑞拉边远的西部地区坠毁。

  资料:近年麦道-80系列飞机事故

  1981年12月1日,一架麦道-80在大雾中坠毁在法国科西嘉岛阿雅克肖,17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死亡。

  1987年8月16日,西北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80在底特律坠毁,造成156人死亡。

  1988年6月12日,一架麦道-81由于视线恶劣在阿根廷坠毁,机上1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993年10月26日,一架属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麦道-82在暴雨中冲出福州机场跑道,71名乘客中至少有2人死亡。

  1993年11月13日,一架属于中国北方航空公司的麦道-82在乌鲁木齐坠毁,造成12人死亡,至少60人受伤。

  1996年7月6日,一架从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起飞的德尔塔麦道-88上的一部引擎的螺旋桨毁坏,被迫迫降,一名母亲及其儿子死亡,另外三人受伤。

  1999年6月1日,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麦道-82在阿肯色州小石城冲出跑道,造成11人死亡。

  2000年2月1日,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3型号飞机在洛杉矶附近海域坠毁,8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1年10月8日,一架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的麦道-87型客机在意大利米兰利纳泰机场起飞,与一架塞斯纳商务客机相撞,共造成118人死亡。

  2002年5月7日,中国北方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2型飞机在大连附近海域坠毁,机上10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2003年6月23日,南方航空集团北方航空公司麦道82—2139号客机由上海浦东飞至大连,在大连机场着陆滑跑时冲出跑道55米。机上旅客88人和机组人员11人均未受伤。飞机一个轮胎受损,其余完好。

  2004年11月30日,印尼雄狮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2型客机在梭罗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106人伤亡,47人失踪。(来源:中国广播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