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国反恐笑话:婴儿被当成恐怖分子拒绝登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3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美联社8月15日撰文称,美国反恐频频闹笑话,就连婴儿也被当成可疑恐怖分子对待,在机场被禁止上飞机。据报道,这些婴儿之所以被拒绝登机,是因为他们的姓名与美国政府反恐“禁飞名单”上的可疑恐怖分子相同或相似。

  这种事情听起来很可笑,但对因此误了航班的婴儿父母来说,这一点也不好笑。在2004年感恩节,桑登携带一岁女儿,准备在菲尼克斯乘坐飞机返回华盛顿,结果却被挡在了机
场。她说:“我完全理解反恐战争,也完全理解人们希望安全飞行的心愿。但是,如果能够更精确地锁定目标的话,就能更好地利用资源。”

  萨拉·扎波尔斯基和丈夫上个月在华盛顿附近的达拉斯国际机场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当时,机场检票员说,他们那11个月大的儿子在“禁飞名单”上。为了检查他们儿子的护照,并填写表格,检票员花了半个小时,导致扎波尔斯基一家人误了飞机。

  除了婴儿,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等美国名人也有曾因名字与恐怖分子相似而在机场遭遇麻烦。

  9·11事件后,美国政府列出了“禁飞名单”,上榜的人要么被禁止乘坐飞机,要么需要特别审查才可以登机。(来源:中国日报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