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35岁男子17岁模样?一少年持姨夫身份证登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3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 实习生冯竟玉 通讯员林素裹)昨日,白云机场安检员发现,一位17岁的少年却手持35岁的身份证登机。难道这个小伙子的样貌和年龄相差那么远?经进一步查问,才知道该少年原来是“借用”了姨丈的身份证。

  昨日上午9时,一位身穿NBA球衣、身高1.87米的英俊少年准备乘坐飞机前往温州。在经过安检时,安检人员发现其所出示的身份证上的照片与他本人的样貌有很大区别。经过仔
细核对身份证上各项内容,安检员发现该少年身份证的出生日期栏目上登记为“1970年2月×日”,也就是说这个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的少年已35岁。安检人员于是对少年作进一步的查问。

  这时,在旁边送行的一位女士立刻走上前解释,她自称是少年的阿姨。该位女士表示,少年姓林,今年17岁,由于学校放假,就从温州乘火车过来探望她。但突然家有急事需要乘飞机赶回温州,但身份证又没有带在身上。为了能坐上飞机,这位女士就想到一条“妙计”———用她丈夫的身份证为林某买机票乘机!谁知道到最后还是给安检人员发现了。

  根据民航有关规定:旅客持伪、假证件或是冒用他人证件乘机是违法行为。林某违反了有关规定,安检部门已将林某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安检部门提醒:十八岁以下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可凭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乘机。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凭学生证、户口簿、暂住证乘机。十二岁以下儿童,可凭半票或十分之一客票,免验身份证件。

  作者:邢冉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本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