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健特生物10余名管理人员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06 第一财经日报

  2004年1月,时任四通电子(0409.HK)董事长的段永基斥资12亿元买下史玉柱一手创办的脑白金商标及产品销售权时,这样回应人们对这一天价收购案的惊讶。而如今,一直被看好的史玉柱团队却出现了裂缝。

  昨天,一位脑白金生产公司前任中层管理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脑白金管理团队中有1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辞职。

  针对上述人事震荡消息,脑白金生产企业——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上海健特生物科技公司,下称“上海健特生物”)总经理助理汤敏昨天向记者确认:“近阶段公司的确有些人事调整。”不过,她称,人员流动是很正常的。

  市场对脑白金生产企业发生人事震荡的传言是,曾担任上海健特生物营销管理中心主任的刘雄离职,新人到任后,公司全国营销管理中心副主任被降职,督察部主管被撤,督察部门11人逼新任负责人辞职。已经辞职的多名员工计划聘请律师与公司打官司。

  对此,汤敏证实说:“刘雄今年上半年辞职,是由于个人原因。他辞职时不是营销管理中心主任,在去年底已被调整为福建分公司老总。”上述脑白金生产企业前任中层管理人员则表示,脑白金生产企业内部人事之争比较普遍,2001年就开始出现,2004年愈演愈烈,今年终于集体爆发。

  汤敏承认,最近两年公司人员调整比较大,近阶段调整的部门主要是刘雄辞职之前负责的营销管理中心。“脑白金被四通电子收购后,脑白金与黄金搭档的策划销售部门进行了整合,与市场结合密切的营销管理中心自然调整比较大。一些能力跟不上的人就会被换掉,比如督察部主管。”

  不过,汤敏否认有四通电子人员插手脑白金人事管理。“脑白金这一块还是史(玉柱)总全面负责。”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