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使用永乐思文品牌永乐抢攻闽西南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9: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马晓芳发自广州

  昨天,永乐电器联手厦门思文电器的合作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与收购灿坤3C卖场不同的是,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新联营体“厦门永乐思文家电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作,负责厦门及漳州、龙岩等地市场。联营公司辖区内的所有门面都将采用“永乐思文”复合品牌。

  据永乐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黄礼明介绍,永乐方面将以现金出资,并在合资公司中占控股地位,至于具体的股权比例,黄礼明以“非上市公司”为由拒绝透露。

  思文电器总经理郑金发介绍说,思文电器此次是以传统家电零售项目入股,包括资产、人员和店面,不涉及现金。思文电器现有的三家法人单位:思文电器有限公司、思文电器新城有限公司和思文电器技术服务公司将独立存在,不并入联营公司。

  思文电器的老顾客关系、优惠待遇以及售后服务承诺和保障体系等都将移植到新公司中。

  虽然永乐承诺思文的品牌、门店、经营管理团队“三不变”,但两个公司在整合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人员流失,郑金发表示,思文会尽可能减少人才流失,不过少量的人员流动也是正常。

  记者了解到,永乐正着手接收思文的8个家电卖场,之前永乐在厦门的两个店面也会改名为“永乐思文”。

  另据黄礼明透露,下一步对灿坤的改造也会使用“永乐思文”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思文电器在厦门有18年的经营历史,永乐看中的是思文的客户资源、市场占有率、网点布局、社会认可度,以及售后服务和物流配送体系,通过组建合资公司,永乐能够在厦门以较小的成本实现迅速扩张。

  黄礼明还介绍说,新联营公司计划在厦门开3家分店,但它将不局限于厦门,还会进一步向漳州、龙岩等闽西南市场扩张,在闽西南市场都会采用“永乐思文”品牌。漳州、龙岩各有一家分店马上开业,公司的计划是在漳州开2家店,龙岩开1~2家店,最终在漳州达到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不过这个规划可能还会遇到一些阻力。据了解,国美电器8月份在闽西南计划开业的有4家分店,分别是厦门美仁宫店和富山店、泉州丰泽店以及漳州银都店,其中泉州丰泽和漳州银都两家店都是原灿坤门店。

  国美电器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张卫红介绍说,这4家店已经占了最好的地理位置,国美计划在漳州拿下60%的市场份额。

  可以预料,闽西南市场将会上演一场“硬仗”。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