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思考乐可能遭出版社联合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9: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实习生 王酩昊

  刚刚转投大众书局的思考乐并没有摆脱巨额债务的困扰。继多家银行向其“追债”之后,近日,十多家供书商与出版社再次向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思考乐归还拖欠的书款。不过思考乐表示,他们将对此保持完全合作的态度。

  上海天地图书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他们已向黄浦区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本月23日法院将就此案正式开庭。据悉,天地图书曾是思考乐的供货商之一,思考乐拖欠该公司书款大约为100多万元。

  记者另外得到消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文艺出版总社等也在考虑采取相关的法律行动,另一些出版社则将联合起诉。迄今为止,对思考乐提出上诉的供货商及出版社已达十多家。

  此前,思考乐拖欠出版社、批发商等方面的债务达3000万元,而拖欠上海相关银行的款项总计更是高达5000多万元。上海市书刊发行业协会曾专门召集思考乐主要图书供货商分4期开会,要求思考乐承诺还款。当时,该公司抛出的还款计划是每月归还150万元欠款。不过这一承诺从未在时间表到来时实现。

  而为了解决部分债务问题,今年7月中旬,40家出版社再次委托代表与思考乐方面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协议:思考乐书局承诺在未来一周进行盘点清货,将现有的库存图书退还给各家出版社,以退货抵偿部分欠款。不过在兑账清货后,思考乐仍有2000余万元款项需要归还。

  “我们已经不相信思考乐的还款能力,如今当务之急是追讨款项,否则一拖再拖,没准真的就被打了‘水漂’。”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图书供货商对记者表示,“再过不久,对思考乐的诉讼案可能会接连开庭,不过外地许多出版社还没有提出上诉。”

  不过,对于供货商、出版社的诉讼之举,上海思考乐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根祥则称这也是思考乐的要求。“我们如今已无权支付任何款项,只有要求他们上诉,以便通过法律途径偿还一部分债务,其比例大约在50%左右。”

  爱问(iAsk.com)
  思考乐 相关网页约40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