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沃尔玛上海店进退两难 频频缺货引起顾客抱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05 新闻晚报

  开张还不到3周,沃尔玛上海店已经开始扩大自己的“包围圈”———昨天,沃尔玛新增的两条班车路线正式开通,与此同时,还有部分路线的班车进行了班次扩容和调整。然而,在卖力招揽更多顾客的同时,沃尔玛上海店的缺货问题却迟迟得不到很好地解决,引起顾客抱怨和反感。

  新增两条班车线路

  昨天,沃尔玛南浦大桥店门口贴出一张告示,大致内容是告诉顾客免费班车线路和时间有所调整。记者随后则在服务台拿到了最新的沃尔玛“免费购物巴士时刻表”,发现沃尔玛新增了两条班车线路———金杨线和泾南线,也就是说,该门店的班车线路已经达到10条。与此同时,原有的一些班车也增加了班次,特别是上南线和卢湾线,都由原来的每天7班增加到每天14班,整整翻了一番。

  事实上,沃尔玛南浦大桥店的地理环境并不理想:直达的公交车只有3条,比起毗邻东方路地铁站的世纪联华和附近有大型公交车站的易初莲花,基本上没有优势;而且并不宽敞的停车场和车道一到高峰时段就会让自备车和出租车进出困难。显然,免费班车就成了吸引顾客的最好手段,记者发现,此次新增的和班次扩容的这些班车,途经的都是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而上南线的沿途还“埋伏”着3家大卖场,由此不难看出,沃尔玛对周边客源的争夺越来越“辣手”了。

  缺货问题仍比较严重

  然而,在拼命争夺客源的同时,沃尔玛在全球赖以成功的信息系统似乎并没有在上海发挥多大作用———记者昨天在沃尔玛看到,一个多星期前被媒体曝光的“缺货问题”仍然比较严重,特别是在食品区,包括方便面、饮料、调味品在内的不少商品货架上都贴有缺货标签。

  “这么有名的牌子,你们这里怎么都没有?”一位年纪较大的男顾客正在向工作人员抱怨。记者又仔细看了看那些缺货标签,发现缺货日期远的可以追溯到8月2日,近的就是昨天。对此,沃尔玛上海地区发言人表示,由于大多数日常生活用品是由深圳总部配送的,所以时间不太好掌握,目前他们正加紧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寻找地方,建立华东地区的配送中心。

  作者:□记者 王珮

  爱问(iAsk.com)
  沃尔玛 相关网页约1,548,51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