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将再建一批高海拔机场 海拔4000米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5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6日电 (记者 黄勇、王丽) 中国将在西藏阿里地区狮泉河新建阿里机场,机场海拔约4300米左右。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严仕金在贵阳透露,阿里狮泉河机场现已开始前期工作。国家发改委已经将其纳入十一五规划草案,并为前期工作拔付了部分资金。目前选址的地勘工作已经进行,结果将尽快提交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进行审查,严仕金认为,新建阿里狮泉河
机场十分必要。阿里地区位于西藏最西面,行署所在地狮泉河到拉萨有1780多公里,到新疆1300多公里。

  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是西藏昌都的邦达机场,海拔4334米,建于1995年,已安全通航十周年。

  据悉,四川也将在甘孜藏族自治州新建康定机场,其海拔约为4200米。(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