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民党组团赴祖国大陆商谈包机直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2:4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人民网台北8月16日电“中国国民党两岸客货包机直航访问团”15日下午启程飞赴祖国大陆,希望能在中秋节来临前夕,洽谈客运包机成功,并达成货运便捷化、架次班次常态化。国民党拟定的客货包机航点包括上海浦东机场、广州与厦门。国民党表示,客运包机希望持续“定期化”与“节日化”,而且对象应不限于台商;货运包机可与祖国大陆谈共同经营、班号互用、利益分享,客运班机下有货舱,也可载货。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访问团团长曾永权率党籍“立委”蒋孝严、朱凤芝、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等多人昨日下午经香港飞抵祖国大陆,预计16日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及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等相关人员会面,下午返台。

  曾永权表示,“行政院长”谢长廷于8月3日宣布要着手进行谈判,但陈水扁当局只有原地踏步,没有进展,只有授权台北市航空协会负责,却没有实质的动作。曾永权表示,他曾向祖国大陆询问,结果得到的答案是台湾这边根本没有人去谈。

  距离中秋节只剩下一个月,蒋孝严表示,在当局仍然无法提出具体包机方案时,他希望在此行也能提出相关议案进行讨论,希望包机对象非仅限台商搭乘,应扩大适用范围。蒋孝严表示,现在有关客运包机洽谈顺利,但希望这是定期包机,并在中秋节来临前能促成;另有关货运包机,他建议两岸可朝共同运用货机的模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